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西蝉联“年度最佳球队” 中国捧走“进步最快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1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国际足联百年庆典的压轴大戏2004年国际足联颁奖典礼昨天凌晨在瑞士苏黎世落幕,国际足联的各项年度大奖也一一揭晓。巴西无疑成为最大的赢家,巴西人罗纳尔迪尼奥成为新科“世界足球先生”,巴西国家队也蝉联“年度最佳球队”,同时还包揽了首次设立的“室内足球年度最佳球员”与“电子竞技年度足球先生”奖项。德国女“轰炸机”普林茨继续笑傲世界女子足球界,蝉联“世界足球小姐”。为了呼应“足球与歌剧的结合”的主题,今年的颁奖礼上的各环节之间穿插了歌剧表演。贝肯鲍尔等足球名宿、德国前网球巨星 贝克尔等体育明星出席了颁奖礼。首先颁发的主席奖和公平竞赛奖分别被海地和巴西捧走,饱受战乱困扰的海地人把足球视为和平的象征,今年8月18日,巴西队赴海地打了一场和平义赛。此后,与巴西前巨星同名的法尔考被评为年度室内足球最佳球员。法尔考是不久前在中国台北举行的室内足球世界锦标赛的最佳球员与最佳射手。蒂亚戈则从国际足联秘书长林西与1991年首届世界足球先生马特乌斯手中接过了“电子竞技年度足球先生”的奖杯。普拉蒂尼等3人给世界足球小姐颁奖,结果德国前锋普林茨蝉联了这一奖项,今年退役的米娅·哈姆获得银奖,在不久前的女子U19世青赛上表现非常出色的18岁巴西新秀玛尔塔得到铜奖。另外,中国国家队因为在此前国际足联公布的年终国家队世界排名中上升了32位获得“进步最快奖”。中国国家队今年在国际A级比赛中只输了两场,一场是丢掉亚洲杯的1∶3不敌日本,另一场是导致中国队没有进入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八强的0∶1输给科威特。(刘佳伟)

  国际足联各大奖项一览世界足球先生 小罗纳尔多世界足球小姐 普林茨年度最佳球队 巴西国家队最快进步奖 中国国家队公平竞赛奖 巴西国家队主席特别奖 海地国家队室内足球最佳 法尔考(巴西)电子竞技年度最佳 蒂亚戈(巴西)

  年终排名前十名巴西 843分法国 792分阿根廷 785分捷克 777分西班牙 765分荷兰 758分墨西哥 753分英格兰 752分葡萄牙 747分意大利 738分(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