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40!姚明拿下赛季最高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16 南方都市报

  40!姚明拿下赛季最高分

  114比102主场屠龙,火箭一雪多伦多之耻

  据新华社电 (记者梁希仪)姚明又爆发了。北京时间昨天在主场球迷的掌声、喊声的鼓舞下,他在33分钟的时间内,狂掠40分、10个篮板,创下本赛季个人单场得分新高,而火 箭队也以114比102击败猛龙,报了一个多月前以7分之差败走多伦多的一箭之仇。

  姚明曾在11月6日火箭以104比101战胜国王的比赛中,得了33分,一周后对湖人也曾得过32分,之后却一直没有突破30分。不过,这次的40分也不是他NBA3个赛季生涯以来的最高分,他的最高分为41分,是上赛季2月22日同鹰队的比赛中创下的。

  姚明的突然爆发,离不开队友的帮助和玩命。火箭全场有29次助攻,其中,他的“搭档”麦蒂一人就有7次。何况,麦蒂还贡献了34分、10个篮板。首发霍华德和替补泰勒也各有12分入账。此外,火箭的命中率、篮板球分别以51%:46%和44个:39个压倒猛龙。

  猛龙虽然换走卡特,又在客场作战,但大部分时间打得颇有声势,除第一节战成24平外,第二节即将结束时还以44比42领先过,即使第三节也不过以73比80落后7分。他们有7名队员得分在两位数,足见其整体实力和板凳深度之厉害。无奈既缺乏“姚麦”这样的组合,又缺乏如卡特当年走红时那样的“领袖”,加之姚明、麦蒂如此逞能发威,7位勇士的两位数,只能化为一声长叹,只能在一天前战胜76人时显灵走运!

  这场胜仗使火箭以12胜13负的战绩,再次逼近50%的胜率,而且接下来又一连两个主场。只是需要当心对手,这两对手一个是18日刚以1分惜败于之的山猫,另一个是11月20日经过加时赛才赢了人家6分的快船。

  其他场次战报

  76人 101比103 爵士

  公牛 92比87开拓者

  金块 105比107 太阳

  勇士 101比103 奇才

  湖人 72比82灰熊

  图:

  姚明在终场前1分10秒扣篮拿下第40分,他还有突破职业生涯最高的41分的机会,不过最后时刻两队都放弃了进攻,姚明因此与自己“一定要破41分”的誓言擦肩而过。

  IC图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