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风入院“理由不充分” 法庭拒“保”皮诺切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14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智利前军政府领导人奥古斯托·皮诺切特几天前中风入院,但这个健康理由依然没能打动圣地亚哥上诉法庭。3名法官20日一致支持对其进行起诉、拒绝取消法官胡安·古斯曼·塔皮亚发出的软禁令。

  负责此案的圣地亚哥上诉法庭三人法官组成员胡安·埃斯科瓦尔法官说,皮诺切特辩护律师的上诉“受到一致拒绝”。埃斯科瓦尔宣读这一裁决结果后,等候在上诉法庭大楼的 皮诺切特执政期间受害者家属一片欢呼。然而,皮诺切特律师说,他们会在24小时内上诉至智利最高法院。

  皮诺切特18日早晨中风住进圣地亚哥军事医院。他的发言人退休将军吉列尔莫·加林说,皮诺切特当天用早餐时感到不适,“好像要晕过去一样”,医生随即把他送入医院。

  一些批评者和受害者律师说,突然住院不过是皮诺切特为躲避审判的策略。但皮氏的身边人愤怒地否认这种说法。皮诺切特首席辩护律师巴勃罗·罗德里格斯说,这些说法“卑鄙可耻”,其他接近皮诺切特的人则让那些怀疑皮氏健康状况者到医院亲自一看究竟。

  目前皮诺切特依然在加护病房接受恢复治疗。医院仍在给这名89岁的前军政府领导人做一系列身体测试,尚未确定皮氏何时出院。20日早上探视过父亲后,皮诺切特的女儿露西娅说:“感谢上帝,他现在好些了。但在某种程度上,他身体还是很糟。”(新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