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布莱尔:偷偷飞到巴格达频频吹捧伊大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14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21日秘密访问了巴格达,这是他首次访问伊拉克首都。布莱尔在伊拉克大选日益临近之际突然造访,意在为大选造势,鼓励伊拉克人参选。

  布莱尔在与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会谈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制造暴力事件的人是少数。“对我而言,很明显伊拉克人民不会退出。他们准备撑过去。我们的敌人不会得逞。”布莱尔还说,虽然旨在破坏选举的袭击事件此起彼伏,但是议会选举应该如期举行 ,并且应该有伊拉克各界的广泛参与。他承认伊安全局势正面临困境。

  阿拉维说,尽管一些党派和团体呼吁推迟选举,但是伊临时政府决心力排众议,按期举行选举。他说:“我们早就预料到,随着选举的临近,暴力活动将会增多”,但是明年1月30日的大选日程不会更改。

  除阿拉维外,布莱尔还会见了驻伊英军司令约翰·齐塞利、英国驻伊大使爱德华·查普林和驻伊美军司令乔治·卡塞伊。

  然而,最让媒体记者震动的是布莱尔与伊拉克选举委员会成员的交谈。他说:“我告诉他们,我认为他们是新生伊拉克的英雄,因为这里的人们每天冒着生命危险,确保伊拉克人民获得决定自己命运的机会。”

  布莱尔20日晚从伦敦乘坐英国皇家空军运输机秘密飞抵伊拉克邻国约旦首都安曼,并于当地时间21日中午11时抵达巴格达机场。在驻伊美军“黑鹰”直升机的护送下,布莱尔乘坐一架“美洲狮”直升机抵达巴格达市中心。出于安全考虑,布莱尔没有向外界公布此次行程,就连他的助手也身着防弹衣,以防不测。

  新闻链接

  伊大选近八千人报名

  摇号定候选人顺序

  本报综合报道 伊拉克选举委员会12月20日将号码球放入一个透明塑料滚筒内,摇出将在明年1月30日大选中参选者在选票上的号次顺序。

  约256个党派、团体和个人欲角逐此次选举,使候选人总数达7700之多。而他们出现在可能厚达许多页选票上的顺序,将由摇奖般随机决定。但官员表示,幸好有选举条理规定,同时一些小党派不一定能推出实际的候选人,因此选民将可能在选票上看到有近100个人选。

  由于担心候选人姓名出现在选票上的先后顺序,可能会影响选举结果,因此,号次球从101号编到356号,以确保没有候选人可以获得诸如1号到10号等让选民容易记忆的号次。

  伊拉克采取单一选区制。登记选民将选出候选人中的个人、党派或联合名册;而国家议会中的275个席次则将以比例代表的方式分配。 (综合)

  图:

  12月21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英国首相布莱尔(右)与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会晤。

  12月20日,伊拉克选举委员会在首都巴格达通过摇号的方式决定伊拉克参选政党在明年1月30日大选选票上的顺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