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女排要求独立自主 排管中心与中超遭遇相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0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7家中超俱乐部联手向中国足协要权要钱,无疑是2004年中国足坛的大事之一。没想到,排球管理中心也遭遇了这样的尴尬。大连环宇集团办公室主任,同时也身兼辽宁女排俱乐部办公室主任的戴长福昨天委婉地提出了对排管中心工作的三点意见,核心问题也和经济效益以及俱乐部权利有关。

  辽宁女排俱乐部是目前中国男、女排球俱乐部中为数不多的商业俱乐部之一,所有 队员脱离了辽宁体院,搬进了赞助企业,而且俱乐部的全部费用都是由企业来支出。其余能和这一点靠近的还有上海男、女排俱乐部以及南部东大女排俱乐部。昨天的第三届排球俱乐部委员会工作会议上,轮到辽宁女排俱乐部发言,戴长福说:“我们对排管中心的工作有三点意见,希望相关负责人能给一个解释。第一,国家队的比赛和联赛的间隔太短,国家队队员没有时间和俱乐部队员磨合,影响了队伍成绩。本赛季联赛之前,我们的国家队队员杨昊、刘亚男从国家队回来后的第三天就开始了连续三个客场比赛,直接导致辽宁队战绩不佳。第二,我们是商业俱乐部,队员的吃、住、行都是老板掏的钱,但我们的国家队队员做广告,我们不仅没有这方面的收入,而且不敢问,也不知道问谁。甚至,对于杨昊、刘亚男这样从我们俱乐部拿工资的队员,我们自己想找她们做广告都不敢,怕侵犯了肖像权。第三,在队员的转会问题上,我们俱乐部不仅拿不到一分钱的转会费,甚至不知道队员转会了。张越红去国外打球,回来反而向俱乐部要工资,我们不知道自己的球员转会到底该如何操作。”

  随后,排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对戴长福提出的三点意见给予了初步的回答,他说:“辽宁女排提出来的问题很直率也很尖锐,我个人害怕提到这样的问题,但我知道这也无法回避。现在中国带有行政色彩的俱乐部体制,是不得已的。辽宁女排俱乐部提出的问题部分已经发生,部分早晚会发生。在国外,像NBA、英超等就是一个企业,一个职业联盟,经营完全是按照市场化来的,我们现在还无法实行这样的体制。所以,辽宁女排俱乐部提的这个问题怎么解决我现在也不知道,我会反映给中心的两位领导,尽快给一个答复。”

  作者:景正华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反恐精英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