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4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0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姚明又爆发了。昨天在火箭主场,姚明在33分钟内,狂掠40分和10个篮板,创下本赛季个人单场得分新高,而火箭也以114102击败猛龙,报了一个多月前以7分之差败走多伦多的一箭之仇。

  姚明曾在11月6日火箭以104101战胜国王的比赛中,得了33分,一周后对湖人也曾得过32分,之后却一直没有突破30分。姚明的突然爆发,离不开队友的帮助和玩命。火箭全场有 29次助攻,其中,麦蒂一人就有7次。何况,麦蒂还贡献了34分和10个篮板。首发霍华德和替补泰勒也各有12分入账。

  猛龙虽然换走卡特,又在客场作战,但大部分时间打得颇有声势,除第一节战成24平外,第二节即将结束时还以4442领先过,即使第三节也不过以7380落后7分。他们有7名队员得分达到两位数,足见其整体实力和板凳深度。无奈既缺乏姚麦这样的组合,又缺乏如卡特当年走红时那样的领袖,加之姚明、麦蒂如此逞能发威,7位勇士的两位数得分,只能一声长叹。 40分之惊叹 埃里克·威廉姆斯:看起来姚明就好像在禁区里面生了根一样,有时候我觉得他在那儿呆了有20秒。

  猛龙主教练米切尔:当他向篮下发起冲击的时候,就像是一辆负重的卡车,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挡住他。

  罗斯:我们战术板上写的惟一两件事就是阻止姚明和麦蒂。

  麦蒂:我在比赛中接管了那么一分钟,然后我就坐到了后台,让姚明去干活了。

  范甘迪:姚明今天的几次进球都是看起来容易,但实际上却没有那么简单。 40分之秘诀 在猛龙篮下构筑自己的巢穴 姚明赛后透露了此役拿下40分的秘诀,其实说起来也很简单,那就是在猛龙的篮下构筑自己的大本营。

  姚明赛后表示:“我今天的位置非常靠近篮下,我得到了很多的机会。麦蒂吸引了很多的防守球员,我就呆在他们的防守弱侧。我需要做的只是放低重心,将皮球拿到手中,并上篮得手。我尽量将对手推近篮下,因为我比他们强壮,我必须那样做,我越靠近篮圈,我就能投中越多的球。”

  姚明的13个进球中只有一个不是在篮下投中的,在第四节比赛中,姚明中投命中,成为了这场比赛的例外。姚明在篮下5次上篮,还有4次扣篮得手,而且姚明的罚球命中率也很高,全场18罚14中。在姚明的强力攻击下,猛龙惟一一位真正意义上的中锋伍兹在8分钟内就领到4次犯规,此后一分未得。

  另外,上一场1分惜败菜鸟球队山猫让姚明和麦蒂都憋了一股气,他们希望在这场比赛中证明自己。麦蒂说:“我嘴里还有输给山猫队留下来的酸味,因此今天我只想更加积极,早早设定比赛的基调。” 40分之遗憾 离单场最高分只有一步之遥 40分虽然已经不少了,但这并不是姚明NBA3个赛季以来的单场最高分,他的最高分为41分,是上赛季2月22日同鹰队的比赛中创下的。其实,姚明完全有机会在本场比赛中打破这个纪录。

  在终场前最后15秒时,火箭已经以114102遥遥领先于猛龙。最后时刻麦蒂得球,因为接近终场,双方都觉得没有必要再打下去。麦蒂持球白白耗掉了最后15秒,没有成人之美把球传给姚明助他冲破41分的大关。

  赛后,当记者问及姚明没能打破自己原先的最高纪录41分是否遗憾时,姚明笑着说:“以后的路还长着呢,我的NBA生涯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姚明对于麦蒂在最后十几秒内的选择似乎并不在意,只是轻描淡写地表示:“其实,很多NBA比赛不都是这样结束的嘛。”麦蒂赛后说,当时他持球不传是在发扬范甘迪提倡的“球队第一,大公无私”的精神,他表示:“姚明能不能突破他自己的纪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的队伍可以赢球,对方的队伍没有机会再进球了。” 40分之幕后 范甘迪笑称用抽签解决内讧 姚麦此役的配合不可谓不默契,姚明能够狂揽40分也有赖于队友的支持。但仅在一天之前,火箭还曝出了内讧的消息。这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

  范甘迪透露,确实是有不少板凳队员向他要求延长上场时间,“你问我怎么决定他们的上场时间?简单!就是抽一张签排队就好了,跟买冰淇淋一样啊。”范帅真是处处不忘开玩笑,“当然是表现不好就没门了。是不是会跟球员有矛盾一点也不在我担心的范围之内。NBA就是一个矛盾的世界。”

  姚明说:“我们主力队员要拿出让人信服的表现才行。像我上一场有6个失误,怎么让人心服口服?在这样的情况下,别人要求上场也是合理的。”

  姚明和范甘迪在同一天开了一个关于全明星的玩笑。范甘迪说:“姚明的选票第一,肯定是他们家的计算机特别好使。”姚明反问:“是我自己在家一晚上投了80多万票吗?”玩笑归玩笑,范甘迪还是不得不承认:“至少这是他是一个好人的印证。”(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