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正官庄杯围棋赛:见谁灭谁 叶桂已经五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8:49 新华网

  叶桂又赢了,在昨天的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中,中国的女将叶桂中盘战胜了日本棋手铃木步,在本届擂台赛中已经五连胜。

  抱病的叶桂到达韩国之后已经连胜了日本的矢代久美子和韩国的小将金恩善,昨天她的对手是日本的铃木步。执白的叶桂昨天用了对付日本棋手矢代久美子一样的布局,由于叶桂下错了次序,黑棋一度形势很好。但中盘之后铃木步就开始落后,日本棋手在战斗中力量 不大的缺点也暴露出来,不到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坚持到140手的铃木步就投子认负。这样,叶桂在本次比赛中已经取得了五连胜。

  在目前世界第一个也是惟一的一个女子团体赛中,叶桂的五连胜无疑是一个纪录。对于到韩国之后下的三盘棋,叶桂认为最困难的就是与韩国小将金恩善初段的对局,赢得也非常侥幸。属于力量型棋手的叶桂认为自己更适合在硬碰硬的时候发挥。

  目前中国棋手中仍然只有小将曹呈一人被淘汰,而韩国和日本各剩下两人。今天叶桂将继续迎战韩国棋手的挑战,韩国剩下的两名棋手尹映善和朴志恩都是实力比较强劲的对手,尹映善很有可能在今天出场。五连胜之后的叶桂将面对更加强劲的对手,而如何克服连战的疲劳也是一个关键所在。叶桂和尹映善以前没有过交战的记录。(记者刘静涛)(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