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留下一个手指之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8:30 潇湘晨报

  本报综合消息昨日,姚明上场33分钟,共得40分,差一球打破上赛季对老鹰得41分的个人NBA单场最高得分纪录。但如果按照每分钟的平均得分来算的话,他可以说已经破了上赛季的纪录。

  虽然火箭队赢了球,很多球迷还是感到有些失望。因为在接近终场时,麦克格雷迪手中持球,白白等过了最后15秒,没有成人之美把球传给姚明助他冲破41分的大关。姚明对此 不愿发表任何评论,顽皮地笑道:“让我保留一点自己心中的小秘密,好不好?”

  据麦迪说,当时他持球不发是在发扬范甘迪提倡的“队伍第一,大公无私”的精神。他表示:“姚明能不能突破他自己的纪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的队伍可以赢球,对方的队伍没有机会再进球了。”

  姚明在结束哨声吹响时露出的笑容中包含着喜悦又夹杂着些许遗憾。在退场时姚明和穆托姆博边走边说,还不住地摇着一个手指,肯定是在说自己离破纪录就差一个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