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民党反对“监察院长”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5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台北消息:经过陈水扁的密集约询,“监察院正副院长”将提名“总统府资政”张建邦以及“总统府国策顾问”萧新煌。

  国民党“党团书记长”黄德福20日下午指出,陈水扁在担任“立委”期间,曾因华隆案提案请求强制拘提张建邦,如今陈水扁提名张为“监察院长”,真是“昨是今非”;而且当时担任张的机要秘书的,就是现任高铁局长;“监院”现在有多达8件涉及高铁案待查,他 担心“监察院”未来会变成“官商勾结院”或“利益输送院”。

  黄德福质问陈水扁,是否已经忘记1992年痛骂张建邦的话?不能那时候骂张建邦,今天又称赞他“高风亮节”,要他担任职司风纪的“监察院长”,陈水扁是不是昨日说的和今天说的不一样?这个不一样的目的是什么?是不是为了民进党的利益作准备?黄德福担心“监察院”未来会变质,不是“监察”而是“勾结”和“输送”。

  “总统府”预定今天将提名“监院正副院长”及27名“监委”、共计29人名单的咨文送达“立法院”行使同意权。而陈水扁事前就已经宣示,“监察院长”将由非民进党籍人士出任,经过几天来的密集约询,晚间9时多终于确定。

  张建邦现任“总统府资政”,淡江大学创办人;而萧新煌则是现任“总统府国策顾问”,客家籍。“总统府秘书长”苏贞昌将在今天上午召开记者会,亲自宣布“正副院长”人选以及27名“监委”名单。

  “立委”沈富雄:

  张建邦不如防腐剂

  陈水扁提名“监院正、副院长”为张建邦、萧新煌及27名“监委”人选,对于“监察院长”提名张建邦,民进党“党团”部分“立委”颇不以为然,其中资深“立委”沈富雄说,就算没能提可杀死害虫的农药,也要提照妖镜或是防腐剂,但张建邦连“防腐剂”都不是。

  沈富雄被陈水扁和民进党“立委”视为民进党内的“防腐剂”,对于陈水扁提名张建邦为“监院院长”,沈说:“为什么是他?”他表示,陈水扁提名“监院院长”的人选,应该让让民众眼睛能够为之一亮,但张建邦有这样功能吗?

  对于传闻“总统府”提张建邦为“监院院长”是一种“牺牲打”,沈富雄说,这种说法不太可能,陈水扁是重视自己“威信”的人,他会让自己受到伤害吗?

  亲民党:

  张建邦不胜任

  亲民党“党团总召”刘文雄表示,“党团”将对“正副院长”及“监委”人选做严格审查。

  刘文雄指出,对于“监委”人事同意权案,必须看到全部名单后,才能决定,“没有全部一定要过或全部否决”,近日内也将召开“党团”大会决定立场。国亲将各自举行“党团”大会进行讨论,原则上将实质审查。

  国亲认为,张建邦在“交通部长”任内的“第一机要”何暖轩是现任高铁局长,和台湾高铁关系密切,有利益冲突问题,对这桩人事案相当保留。橘营人士形容,萧新煌虽亲绿,但没掌过权,也没做过什么坏事,但张建邦“曾掌权力,却没做过什么好事”。由他出任“监察院长”,无法令人期待他公正客观行使职权。

  张荣恭:

  扁言如儿戏

  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19日晚指出,张建邦被提名为“院长”,证明陈水扁之前抛出人选的动作,都是政治操作,从吴伯雄、黄昆辉到王金平,如今证明根本就如同儿戏,“监察院长”如此重要职务,一直被拿来作为陈水扁个人的政治操作,彻底贬低“监察院”的地位,在此情况下,未来“监院能”发挥什么作用,实难寄予厚望。

  民进党:

  全力支持人选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蔡煌琅昨日表示,陈水扁提名的“监察院正副院长”和“监委”人选,可说超越党派,是适当的提名,“党团”将全力支持,也希望在野党不要被胜选冲昏头,将同意权操作成政治议题、蓝绿对决,甚至扬言退回、封杀,否则会遭全民唾弃。

  台联党“立法院党团”表示,支持陈水扁提名,行使同意权时将予以支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