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足获进步最快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15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耀铭)每到年关,国际足联的年终大奖也纷纷出炉。虽然中国队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就被淘汰出局,但是仍然“幸运”地摘走了进步最快奖。不知这对于今年多灾多难的中国足球来说是喜悦多一些还是讽刺多一些。

  在国际足联公布的12月份国家队最新排名中,中国队虽然较之11月的排名降低了5位,但是第54位的年终排名仍比去年低谷期第86位上升了32位。凭借着如此“惊人”的进步幅度 ,中国队成为年终国际足联此项评选中的黑马。不过,中国队能够进步神速却是因祸得福。去年由于受到非典影响,中国队一年几乎没有什么国际A级赛事,所以排名下探低至86位也是情有可原。今年,中国队异常繁忙。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和亚洲杯足球赛让中国队积分暴涨,排名也飙升了30余位。在国际足联的年终排行榜上,其他排名上升超过30位的还有乌兹别克斯坦(上升34个名次,排在第47位)等三个国家,但是中国队凭借名次和积分双重增长优势,夺得了进步最快奖。

  此外,世界冠军巴西队以843分继续捍卫榜首位置,从理论上来说,巴西队永远也得不到进步最快奖的垂青。紧随其后的法国队和阿根廷队在名次上未发生任何变化。在亚洲球队中,日本队排名第17,依然领跑亚洲诸强,其后的伊朗队排名第20,韩国队上升两位排名第22,沙特队上升两位排名第28。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