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永远微笑的小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15 今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国际足联揭晓了2004年世界足球先生评选结果,目前在巴塞罗那队效力的巴西球星小罗纳尔多喜获殊荣。巴西《圣保罗页报》19日刊登了一篇采访小罗纳尔多的文章。在采访中,小罗纳尔多表示,能够与亨利和舍甫琴科一起争夺世界足球先生感到非常高兴,他说自己很具竞争力。当问到他是否打算离开巴塞罗那队时,小罗表示,自己在巴塞罗那队生活得非常愉快,目前没有离开巴塞俱乐部的想法,即使有人要出高价。小罗还表示,自己是百分之百的乐观主义者,即使自己在球场上有失误的时候。他说失误了就发火解 决不了问题。不过他解释说有时候自己不一定是在笑,但自己的大龇牙给人总是在笑的感觉。他表示自己还有很多梦想有待实现,帮助国家队和俱乐部获得冠军就是他的梦想之一。小罗还告诉记者他想有个家,一个有一群孩子的家,一个热热闹闹的家。对于当时的小罗来说,无论当选与否,微笑将永远伴随着他。在巴萨感觉好极了

  记者:巴塞俱乐部副主席埃索尔说你是“上帝赐予他们的礼物”。你自己也说过,如果可能的话将和俱乐部再签约十年。那么你目前和巴塞罗那俱乐部是处在恋爱阶段,还是订婚或者结婚阶段?

  小罗:我也不知道,但我在这里一切都很顺利。从我第一天到巴塞俱乐部就感觉不一样。第一天上场,就有35000名球迷在那里等候着我,并且始终都支持我,对我都非常友善,我感觉好极了。

  记者:但是,如果有俱乐部比如切尔西出手大方邀你入会呢?

  小罗:足球这东西充满变数,人们不知道今后两三年或者五年以后会发生的事情,领导突然间就会改变主意,但我今天(目前)是不会离开巴塞俱乐部的,我对我目前的情况非常满意。

  记者:人们都说你在这里要比在国家队踢得好?

  小罗:这是两回事。在俱乐部我每周都踢两次球,队员之间配合得比较默契。在国家队就不同了,回到巴西后集训两天就必须上场比赛。在俱乐部踢球比较有规律,比较连贯。

  记者:你被认为助攻优于射门,那么你认为自己怎么样?

  小罗:我更喜欢的是助攻,协助队友进球。如果我的球传得好,我们控制球的时间就比较多,射门的球员也会从容,很有信心。

  记者:你的盘带过人是有意识训练的吗?

  小罗:当然都是训练的内容,但有时候要临场发挥,要有创造性。足球就是这样,变化很快,在很多时间里要自己把握,3秒内就必须做出决定,在自己脑子里形成一套动作,并马上开始行动。

  记者:和你踢过球的最佳球员是谁?

  小罗:很多。如里瓦尔多、罗马里奥、罗纳尔多、罗伯特·卡洛斯。每次同他们踢球都能学到不少东西。

  记者:罗马里奥曾经说过自己是继贝利后巴西最优秀的球员,你也这么认为吗?

  小罗:贝利是当之无愧的最优秀的球员,任何人都不能和他相提并论。最想帮助球队赢球

  记者:我们看到你即使在球场上哪怕是失误时,也总是面带微笑,你是一个乐观主义者?

  小罗:我是百分之百的乐观主义者。我是这样想的,如果这次没踢好,下次踢好就是了。我认为踢不好就发脾气最不可取。

  记者:最让你扫兴的事情是什么?

  小罗:多了,如比赛输了等。我有点争强好胜,如果我上场,就必须赢得比赛,如果输掉了,我就扪心自问,是什么原因输掉了比赛……

  记者:那么如果你这次没有被选为国际足联足球先生呢?

  小罗:这是两回事。得世界足球先生和球队赢球感觉是不一样的。

  记者:你如何评价和你竞争世界足球先生的亨利和舍甫琴科两名球员?

  小罗:和亨利我们经常在一起,一同做广告,我们合作得非常好。至于舍甫琴科,我不太了解。毫无疑问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和他们一起竞争世界足球先生我感到非常高兴。

  记者:当年你开始在格雷米奥队(巴西)踢球的时候曾想到过要当世界足球先生吗?

  小罗:没有。我当时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格雷米奥或者国家队的职业球员。之后,我成年了,看到自己的偶像罗马里奥在94世界杯上表现得光彩照人,我就暗自下决心要成为他那样的球星。还有罗纳尔多等,所有优秀的球员当时都到俱乐部踢球,我也就开始有自己的打算。

  记者:你想过重回格雷米奥队吗?

  小罗:所有球员都想挂靴后再回到自己最初开始踢球的俱乐部。对我来说早着呢,什么时候离开绿茵场还很难说。

  女友、辫子和圣诞老人

  记者:你内心对家庭、孩子是怎么考虑的,是下一步的计划吗?

  小罗:我想过要组建一个家庭,要许多孩子。我的个人生活保密,我不会讲我的女朋友们的。

  记者:女朋友们,有几个?

  小罗:我曾经有过,当然不止一个了,但我不愿将她们介绍给别人,我希望有自己的生活空间。

  记者:你将她们介绍给你的母亲了吗?

  小罗:当然,有一部分介绍给我妈妈了……

  记者:你的发型是你自己的爱好还是广告商要求的?

  小罗:我喜欢短发。但我如果去法国的话,就留长些,因为那里比较冷。此外,我的头发还有很多发型可以选择,比如留成小辫等。

  记者:圣诞节时你将向圣诞老人要什么礼物呢?

  小罗:希望给我的全家和我本人带来健康,其它都无关紧要。李小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