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采血车进校园学生欢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03 城市快报

  没有强制性反而更自愿

  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

  相比较而言,北航的做法值得借鉴。北航医院分管红十字会的索副院长介绍,该校自2002年开始施行无偿自愿献血以来,每月逢4的日子里,部分同学都会主动来到定期开进校园 的采血车,积极踊跃地献血,每次都有200名左右的同学参加献血。按每人献血200CC计算,每月该校就能采血12万CC,即600袋。采血车开进10所高校

  据了解,像北航这样,采血车定期开进校园接受同学无偿自愿献血的共有清华、人大、北工大等10所院校。

  12月3日下午,北京林大经管学院书记陈建成称,前段时间媒体关于献血的报道有一个好处就是引起了人们的讨论,“这就是青年学生,该不该献血”。他认为,献血是一个社会责任,学校应该引导学生承担起这个责任。在坦承必须采取措施保障高校献血指标完成的情况下,他认为,激励比惩罚重要。学生讨厌指标献血

  12月3日,记者在首钢工学院采访时,一位没有参加献血的大三学生称:“政策我都知道,献血的积极意义我也知道,但学校又规定一个班必须有几个献血名额。我一听就烦,献血不是自愿的吗?为什么又有这么多要求?”

  对于学生积极无偿自愿献血,北航医院索副院长称,经过几年的宣传及动员,同学们已经认识到这是一个利己利人的好事。自愿献血学生增多

  在采访中,北京交通大学的一位姓刘的大三学生说:“采血车刚进校园的时候,去献血的同学很少,但是现在献血的同学多了很多。我觉得,咱们国家血库现在非常缺血,作为大学生,应该积极响应号召。”

  北京交大的学生纷纷表示,现在不用老师逼着催着,“没有了强制性”,大家就没有了抵触情绪,反而更自愿去献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