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说说沙狐:无效球的判定和有效悬球的判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54 中国体育报

  (一)无效球的判定:

  以下情形为无效球,应立即将球移离球桌,放入球槽。

  1、球推出后落入球槽的球均为无效球。

  2、球推出后没有越过或压在第一条记分区边界线的球。

  3、推出的有效球,如果被随后的球推回第一条记分区边界线内,则被认为是无效球。

  4、球推出后超过了边界线,但撞上其它的球被弹回无分区域,则该球为无效球。

  (二)有效悬球的判定:

  用一枚沙狐球竖置紧贴滑道远端边侧,垂直从欲判断球边缘轻轻滑过,如球被撞动,则判定此球为有效悬球。

  (三)平行球的判定:

  出现两球处于平行位置,用眼无法判定或双方出现意见分歧时的判定,采用“T”型记分尺判定。如记分尺无法判定时,两者均不得分。

  第五条 犯规及处理

  具有以下的犯规行为都将被扣1分,即将犯规球员(队)的得分减去1分,该犯规球员(或队)在下一轮比赛中都必须先出球:

  一、出球时,球员身体超出球台两侧延长线。

  二、出球时,球员推球的手碰触桌面。

  三、在推球时,球员不用的那只手碰到发球区的桌面。

  四、在出球前、出球中及出球后,球员推球的手碰到发球区的桌面。

  五、出球球员发出的球未静止时,对方球手发球。

  六、在准备出球时,球员在发球区桌面的上方摩擦双手。

  七、在推球时,不推球的那只手中握球。

  八、球员出球时,另一方球员将随后要推出的球握于手里。

  九、球员在对方发球时故意或无意做出干扰对方注意力的举动。如拍桌子、靠在桌子上、跺地板等。

  十、如果一枚“死球”将桌面上的其它正常球击开或从桌上击落,而且无法将之放回原来位置,则发出“死球”的球员或球队将被罚分。

  十一、团体赛中,球员在一轮比赛的全过程中都越过离他最近那条边界线,但可以问其队友或由其队友主动告之球的到达位置。在单人赛中,球员可以走到球桌的记分区去判定球的确切位置。

  十二、队友或对手出球时,其它球手触碰发球区桌面和桌边。

  十三、红、黄牌的处罚:

  参赛者在比赛过程中如违反以下规定,裁判可进行警告,如第二次冒犯可出示黄牌,并给对方加一分,再犯可出示红牌并给对方加2分。

  ①针对裁判,以言行向裁判员、对方队员或观众做出不满举动者。

  ②对裁判员、队员或观众出言不逊者。

  ③通过不正当的方法或行动影响裁判员的判决者。

  ④未经裁判员允许擅自离场者。

  ⑤行为鲁莽者。

  ⑥违反竞赛规定及竞赛规则者。

  十四、参赛队领队、教练或队员出现不正当的行为或进行扰乱,根据情节对其领队、教练或该队应进行相应的制裁,情节严重者,裁判员可判罚对方获胜。(待续)(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