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镇秀是明星更是魔鬼 北京男排有了韩国风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47  中国体育报

  北京仙灵骨葆男排在联赛中以一股强劲的“韩流”让人们刮目相看。连战连胜的战绩让这支队伍的主帅韩国人卢镇秀受到更多关注。

  41岁的卢镇秀年轻时是韩国的著名国手,退役后曾任韩国LG男排主教练,并率俱乐部队夺取过全国冠军。与北京女排韩国籍主教练辛满根喜欢在比赛时站在场边指挥不同,比辛满根年长两岁的卢镇秀比赛时更喜欢沉稳地坐在教练席上凝神注视,而这沉稳的表现则让他显出几分“酷”来。

  是什么原因让这位在韩国家喻户晓的排坛“明星”选择来中国北京,执教一支实力并不算出众的俱乐部队伍呢?卢镇秀介绍说,因为当初韩国汉城排球协会和北京排球协会有一个友好交流,半年前听说北京队要请一位韩国教练执教俱乐部,汉城排协会长便向北京排协力荐卢镇秀,而他本人经过再三考虑之后决定前来。

  初来北京,卢镇秀就以其“魔鬼训练”给了手下的小伙子们一个下马威。不过累归累,憋着一股劲要在新赛季打个“翻身仗”的北京男排队员们咬牙坚持下来之后,还是尝到了甜头。新赛季开始前,卢镇秀带领北京男排赴韩国进行了了九场热身比赛,虽然三胜六负,但回国之后再次面对国内球队,北京男排的信心大增。联赛开局三战三胜,众人惊呼“黑马来了”之余,又纷纷议论说北京男排有了韩国风格。不过卢镇秀还是谦虚地表示,通过去韩国比赛,队员受了些影响,所以在技战术方面有了些韩国风格,但变化并不大。不过卢镇秀还是认为北京男排队员们年轻有潜质,只要用心刻苦训练应该有很好的结果。

  虽然联赛有了极佳的开局,卢镇秀仍然坚持不提新赛季联赛目标。他表示因为只打了几场比赛,虽然对本组的情况比较了解,但上面两个组的情况还是全然不知的。他认为北京队不足的地方还很多,比如队员们集体合作精神还不够,因为排球是集体项目,有时候队员在场上单打独斗,对比赛不利,希望队员们能够改正。由于卢镇秀有执教韩国男排俱乐部的经历,在请他评价中国俱乐部与韩国在对运动员的管理方式上有何不同时,卢镇秀直言在韩国俱乐部中有一个比较完善、系统的管理队员的程序,而北京男排俱乐部现在感觉有些乱和复杂,不知道该从何下手。

  好成绩的背后是辛苦的汗水,卢镇秀坦言一开始来的时候每天感觉都很累,经过两三个月好了一些,但联赛一开始就又要面对疲劳的工作。喜欢打高尔夫球的卢镇秀到现在都没有给自己安排去玩一次放松放松,“联赛现在这么紧张,还是没有条件安排自己去休息啊!”说到这里,平时总是一副严肃面孔的卢镇秀终于露出了既无奈又欣喜的笑容。

  作者:苏畅

  (来源:中国体育报)

分享到:

相关专题:04-05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北京男排崛起之路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卢镇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