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陈忠和慎选新兵:奥运金牌队伍半数会继续留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47 中国体育报

  12月18日,陈忠和从福建到天津赛区观看步步高DVD杯全国女排联赛,再次引起了各媒体的关注。在全国联赛接近尾声之际,人们更加关注到底有哪些新秀能够入选新一届中国女排。

  陈忠和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年组队不会像2001年时那样推倒再来,全部由年轻队员重组。夺取雅典奥运会金牌的队伍中有一大半选手会继续留下来,也将有三分之一的新人入 围。

  挑选新队员,陈忠和是相当慎重的。他在各地观看全国联赛时,与各俱乐部队的教练们交换意见,请他们推荐有发展潜质的年轻选手。然后再观看这些队员在比赛中的表现,察看她们的一些资料,进行分析和比较。他说,有些新手条件不错,但推荐、观察还是不够的,必须要经过训练。他说这些队员进队后,通过最少两个月的训练,看看她们是否适合队里的需要。在2001年组队初期也经历过这个阶段,陈忠和说,有些拿不准的队员,我们调进来,经过训练和比较,然后再做决定。

  对于主力阵容会不会做部分调整的问题,陈忠和说,队伍组成后还是会引进竞争机制,无论是老队员还是新队员,谁的实力强就派谁上。他说,再次组队仍要保持世界高水平,难度是相当大的,但情况与2001年不同,那时是白手起家,埋头苦干。如今有了一定的家底,但老队员能否再上一层楼,新队员能否迎头赶上,都需要一段艰苦的训练过程。

  作者:杨玛琍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