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足球“股市弄潮” 申花大幅震荡蓄势待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37 新闻午报

  本报记者鲍华麟

  “绩优股”申花:

  大幅震荡蓄势待发

  毫无疑问,把申花俱乐部扣上“绩优股”这顶帽子应该没有多少人会持否定的意见。不过一向“业绩”良好的申花目前正面临着“大幅震荡”的局面,当调整结束之后申花到底是强势反弹还是继续低迷,现在还不得而知。

  “绩优股”是指那些业绩优良、有充足资金保证,但增长速度较慢的公司的股票。上海申花SVA文广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由上海广电(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上海市黄浦区国有资产总公司三家单位对原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进行重组成立的。上海申花SVA文广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其中广电集团出资1875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0%;文广集团出资1125万元,占注册资本30%;黄浦国资以干股形式占20%股份。中国足球形成职业化以来,申花在联赛中的成绩也仅仅落后于大连队,因此,不论从资产实力还是历年的成绩,申花都可以算得上一只“绩优股”。

  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申花正面临着一系列的“震荡”:俱乐部总经理楼世芳的下课已经进入倒计时,在今年的联赛中,申花的成绩达到了历史最差,而不少球员也人心思变。不过,这应该只是个短时间内的现象,按照“绩优股”的一贯特征,这类企业有实力抵抗经济衰退,有能力抵抗自身出现的一系列不良的现象。在联赛结束后,申花已经开始了“资产重组”,在新一届的领导班子中,吴金贵与吴冀南两人的“双吴”组合是强势反弹的一个保证,而在球队方面大幅度甩卖没有实力的球员也是球队更新换代的一个前奏。据悉,申花目前已经有七名球员被挂牌,其中不乏曲圣卿这样有实力的球员。此外,为了保证明年有足够的年轻球员,俱乐部已经决定从青年队调上五名年轻球员,充实俱乐部的实力。

  这一系列的举动只是申花蓄势待发的一个缩影,要想成为一只真正让人追捧的“绩优股”,申花还需要在各个方面有所加强。“成长股”中邦:

  三年上市有待观望

  在上海足坛,中超新贵中邦城市队比较符合“成长股”的要求。尽管集团总公司并没有正式上市,不过当卫平喊出“三年完成俱乐部上市准备工作”的口号时就应该可以预见,中邦在未来几年上海足坛的分量以及雄心并不如他们在中超地位那般毫不起眼。

  被人称为成长股的一般具有这样几点特征:它们的销售额和利润额持续增长,而且其速度快于整个国家和本行业的增长;这些公司通常有宏图伟略,留有大量利润作为再投资以促进其扩张。在中邦目前的规划中,俱乐部的发展将按照三步进行不断地完善与发展,即“管理模式国际化、运行机制市场化、资本结构股份化。”而从任何一家成功企业的典范来看,这三个要素恰恰是被认为公司有良好前景的最低门槛。而我们也可以从这一规划中发现,利用足球进行资本扩张打造在房地产业以及体育经营领域的双赢才是卫平的真正目的,而他提出的三年完成上市的准备工作只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实例。

  其实,作为商人的卫平心里应该很清楚,如果仅仅凭着足球这项在中国并不发达的体育产业要获得赢利可谓是天方夜谭,但在目前骑虎难下的情形下,中邦也只有硬着头皮继续搞足球,才能让已经小有名气的中邦集团真正获得各方面的认可。

  应该说卫平的思想以及战略其实并没有错,从年初收购投资珠海中邦大获成功到目前提出的“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的战略都是一些好点子,但在中国足球这样的大环境下是否具有可行性,是否能真正成为第一家上市的俱乐部,从目前来看还必须先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