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性管理者的怕和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37 新闻午报

  文刘仪管理大师杜拉克曾明确指出:“这种时代的转变,正好符合女性的特质。”放眼中外企业界,女性的身影越来越突出,女性的声音越来越强大。不提《财富》500强中那些声名显赫的女执行长、女财务长,也不必只盯着那些“最有影响力的商界女强人”,其实在企业一线有更多默默奉献的女性,她们是企业经营发展不可或缺的成员。对于上海这个“时尚之都”来说,那些从事“美丽事业”的女性高层管理者,就更受瞩目。倾听她们多年驰骋职场的感悟,也许能给予我们更多的思考。将微笑管理进行到底顾忆华(上海某家居卖场总经 理)作为“HOLA特力屋”美式家饰家用生活馆的当家人,顾忆华女士坦言,在家居生活领域,女性管理者具有天然的优势。女性对于美,对于家居风尚具有天然的敏锐和感受力。但作为管理者,女性最重要的是一种关爱,她说,企业需要培育,需要照顾和关爱,需要持续稳定的关怀。关爱是一种更女性化的管理方式。每天,顾忆华总是准时来到店堂,检查营业准备状况。从货品的放置到灯光的强弱,她都会仔细检查。有时,她发现有的营业员匆匆忙忙没有系好工作衣裙,她会立刻停下来,细心的帮她们系好围裙上蝴蝶结,给她们一个鼓励的微笑。她说,女性在事业上要想有成就,就必须具备比男性更坚强的心理素质,向男性学习。在成功女性的身上,融合了男女两性的气质,既有女性的温柔、细腻、富于情感的一面,又有男性的刚强、果断、意志坚定的一面。由于女性具有以上优势,在寻求合作、实施人性化管理方面往往比男性更容易获得成功。从事家居行业,就是从事美化生活的工作,所以,顾忆华要求所有员工要学会微笑,微笑地面对顾客。

  将微笑管理进行到底,也许是特力屋出奇制胜的法宝之一。历练一种销售的心态金小英(上海浦东机场百货商场董事长)

  对于新近开业的拥有50余家世界品牌的上海列香百货世界名牌折扣商场,业内人士评价说这为上海商业形态增添了世界品牌集中折扣销售新模式。对于董事长金小英来说,她是在实现自己的梦想,让更多的上海女性认知品牌、感受品牌、体验品牌。在百货业工作越久,她对世界级品牌的服饰认识也越深,一线名牌衣饰所包含的不仅仅是物质的内容,更多的是一种生活感受甚至精神感受的水准。她发现,上海女性对于品牌的追求,有着很精细的感受力。这便是她的事业无限的前景。谈到为什么百货业会“女人当道”?金小英认为:是因为女人更多“情”——柔情、激情、热情、亲情、友情、恩情和真情——现代企业管理,“情商”比“智商”更重要。当社会从远古的靠体力称雄的“力时代”,走到现在的知识经济时代或信息时代,女性生理上的弱势慢慢被淡化,而她们所表现出来的团队合作、沟通、宽容、忍耐、持久、忠诚等“情商”品质,却正成为企业日渐强调的特质。在招聘中,金小英提到,她非常注重应聘员工中有销售经历的。她发现,销售人员的心态能最大限度地与公司的目标契合。销售人员有一种可贵的心态,那就是在推广产品时,销售人员没有强烈的自我意识,他往往把自己放在客户的角度作换位思考,否则他没法达成自己的目标。但她最怕的和最不理解的是,为什么现在很多员工一边在工作,一边却在在职攻读学位证书?她认为,学历教育必须是全封闭的,不受干扰的,但现在盲目追求在职攻读学位,是在“慷公司之慨”,结果是一纸证书更为贬值,对公司的敬业信用也大打折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