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品咖啡尝姜饼过圣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37 新闻午报

  文桃家小厨摄郑琪

  平日里就喜欢喝咖啡。朋友们知道我这个嗜好,就经常帮我留心上海滩上好喝的咖啡。前阵子C君告诉我在福州路置地广场的旁边有一家非常不错的咖啡店“TheCof-feeBean&TeaLeaf”,来自美国,其最招牌的咖啡就是拿铁咖啡。圣诞将近,偶尔路过,发现柜台上放着非常可爱的姜饼娃娃,于是一杯法式香草拿铁咖啡,几个憨憨的姜饼娃娃,让人对圣诞 预热了一回。

  法式香草拿铁

  实话这里的法式香草拿铁真的是名不虚传,味道很香甜,却有种含而不露的矜持。喝一口,一点都没有厚腻的感觉,非常醇美。据说这家咖啡店最出名的也就是磨得极细的香草粉和咖啡粉。因为味道特殊,所以就特别观察了他们的制作方法。

  1、将咖啡豆打成粉末状。中杯量的香草拿铁需要两盎司的特质咖啡豆。

  2、用阻头(咖啡专用工具)将咖啡压实。据店员说,这样做是为了让咖啡能均匀接受蒸气的喷射,使之更加香醇。

  3、将蒸气蒸馏后的咖啡原液倒入杯中,加入45毫升香草粉和同等剂量的拿铁粉,冲入牛奶和奶泡就完成了。

  自制香草拿铁

  熬夜过新年,咖啡似乎成为不可少的重要角色,在家泡制一杯香草拿铁,岂不妙哉?家里若没有专业的咖啡用具也没关系,利用店里外卖的咖啡原料,一个压壶也能制出香草拿铁。

  将两盎司的咖啡粉倒入压壶内,冲入牛奶或热水,然后用力压下去,接下来再加上适量的香草粉和拿铁粉即可。当然味道肯定没有店里做出来的正宗,不过来自美国独特的口味已经有7分相似了。咖啡与姜饼组合

  躲在袜子里的姜饼娃娃

  圣诞将至,店里推出了多款圣诞甜点,据吃过的人说,可媲美五星级酒店的水准。其中两款卖得特别好,姜饼娃娃和Stollen(一种北欧特色的甜点,含有葡萄和朗姆酒),分别装在小袜子里,显得特别可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