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枪手放弃了优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29 南方都市报

  1比0狼狈赢下朴茨茅斯,继续苦追切尔西

  枪手放弃了优雅

  本报讯(记者刘春)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作为周末最后一场英超比赛的客队,阿森纳在朴茨茅斯受到了格外地关注。之前,切尔西、曼联均以大比分取胜,夹在两“魔”之间的阿 森纳会有怎样的表现,是媒体一早就预备好的见报话题。结果,凭借中卫坎贝尔第75分钟的远射,阿森纳以1比0结束了对方4轮不败的纪录。

  对他们而言,这是幸运的比分,又是不幸的。幸运的是落后切尔西的积分没有增多,不幸的是胜利却得不到认可。大家都说阿森纳的胜利是“偷”来的,因为该得3分的是朴茨茅斯,温格为夺冠希望仍然不死而欣慰,可逃不掉舆论狠狠的嘲讽。切尔西以5分的优势在前方轻快地领跑,阿森纳在后面却跟得很吃力,甚至是狼狈。坎贝尔上一次在英超进球是16个月前,这一球大概要让温格流出泪来。

  “这场比赛被一个16个月没有在英超进球的人赢了去。”《卫报》说,“在挡住了对方一浪高过一浪的攻势后,阿森纳得到了一个进球。”这是《独立报》的感觉。舆论的报道基调相当一致,温格给出的解释更叫人吃惊,他说阿森纳的风格要大变了。

  看来,亨利前阵子发表的那条“阿森纳应学会丑陋地赢球”的理论对温格已经有所触动。比赛之后,当英国记者们对枪手胜利的含金量提出质疑时,法国人无比平静地回应道:“这本就是场拼意志的比赛。我们需要的是坚固的防守,在此基础上等待进球。我们做得很好。”

  可是温格回避了一点,那就是在等来进球后,枪手也没有努力地去追寻第二次进球。相反,落后激起了朴茨茅斯更强烈的反击,本赛季被纽卡斯尔卖出的民主刚果前锋卢阿·卢阿立刻就对阿森纳还以颜色,多亏了温格最近一直信任的西班牙门将阿穆尼亚,否则真不知后面的局势会怎样变化。

  温格等待切尔西犯错

  阿森纳也会有使用如此战术的一天?这种风格的转变也许比比赛本身的丑陋更有讨论性吧。不是温格在“行窃”后为自己辩护,从他的阵容安排就能看出他决定放弃优雅是战前就做好的布置。比如,雷耶斯轮休,博格坎普替补,锋线上首发的是荷兰小将范佩西和亨利,他们的任务就是“等待进球”。队长维埃拉停赛结束,防守等于是又多了层保障。

  朴茨茅斯今年两灭曼联的先例让温格想起来都不寒而栗,跟这样的对手讲优雅?最可能的结果是以整个赛季作为代价。从这个角度上说,不是坎贝尔赢了比赛,而是温格赢了自己。如果放弃自尊还没达成目的,那才是最失败的,所幸温格没那么倒霉。

  因此,虽然1比0在别人看来不起眼,温格却陡然信心爆棚。本赛季英超就这样了?温格完全不同意。“那不是我的信仰。许多事情都还有可能发生,许多东西都还会变化。我们仍感觉自己在夺冠的行列中,这取决于我们一场一场地去赢。前方的路还长,没准就是这么一个圣诞假期的时间,一切就会迅速地转变。”

  下周二(12月28日)的英超首循环最后一战中,切尔西将做客朴茨茅斯,温格所暗示的其实正是这场比赛。不过他需要明白,追赶者永远被动。等待领先者失误,也许比“等待进球”还要难。 记者 刘春

  图:

  阿森纳中卫杜尔(倒地者)奋力解围。本报传真图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