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防球员大面积上榜 深圳队“托管”本周敲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2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周一上午,前往雅典考察体育场馆建设的深圳市副市长梁道行以及体育局局长蔡明远返回了深圳。伴随着这二人的归来,深圳健力宝队“托管”的事宜将进入最后的实质性操作阶段。因为这样的缘故,周日还在北京的张健也决定放弃参加21日在香河召开的中超全体委员会议,返回深圳一心一意地操办这一将直接关系到球队生死存亡以及来年命运的“托管”事宜。有迹象表明,由于29日下午6时转会申请便将截止,因此,为了避免球员大面积上榜,已经酝酿多时的深圳队“托管”在本周之内见分晓可以说已经基本上成为定局。

  相当长一段时间以来,深圳队内部对于深圳市政府未能及时伸出手来“拉球队一把”,可以说意见相当大。但是,来自深圳市政府内部的信息显示,并非深圳市政府真的不关心这支冠军队伍的死活,而是因为特区政府一直都希望相关问题能够在市场中找到解决途径。只是在进入12月份之后,他们意识到如果再不施以援手,这支球队真的有可能“积重难返”,所以才决定进行“干预”。

  据了解,按照政府最初的设想,最好是一步到位,直接将球队转让给深圳的企业,但是在与包括三水区政府在内的健力宝集团方面进行接触之后,才发现马上操办转让并不现实,于是“托管”的方案才紧急提上议事日程。究其原因,是因为三水区政府虽然已经将健力宝的恢复生产工作确实抓了起来,但他们在被问到关于球队转让的问题时,表明了这样的态度:“我们现在只考虑恢复生产这一项,其它问题现在根本没有精力去考虑,更何况健力宝集团实际上只占有足球俱乐部10%的股份。”

  从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的股份分配来看,健力宝集团确实只占到了10%,另外90%一直都是在正天控股名下,而在汇天中恒一个月前完成了对健力宝的全面收购之后,这正天的股份实际上已经落在了李志达的手中,而汇中天恒在这一块的“权力”,三水区政府可以说根本就没打算要,于是,从严格的法律意义上来说,如果深圳队要转让的话,当然只有按照李志达的态度来定夺。但是,让深圳方面感到无奈的是,一段时间以来,他们根本就无法和李志达方面取得联系,这也使得深圳市有关部门在思前想后之后,只能用“托管”这样的方式来介入俱乐部与球队。

  具体到本次“托管”所将采用的方式,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有关部门初步考虑的方案是:由政府出面找来明年球队的冠名及胸前背后广告赞助商,让资金提前到位,然后利用这笔资金来分发球员被拖欠的工资、奖金,以解决球队的燃眉之急。至于这个在“托管”的名义之下进入深圳足球俱乐部的企业,不出意外的话,应该就是呼声一直很高的深圳中兴通讯科技有限公司。不过,同为国企的金威啤酒据说在这个过程之中也可能发挥一部分作用。

  当然,对于深圳队来说,“托管”其实应该只是转让的一个前奏。一旦球队转让的法律僵局可以解除,即李志达等人同意在法律手续方面配合俱乐部的转让,那么在“托管”阶段中只是充当“赞助商”角色的这家企业,便极有可能再拿出一部分资金,来完成对球队的收购,从而将“托管”导入“转让”。只是,这个时间究竟会是什么时候,至少目前尚难以敲定。

  特约记者 夏冰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