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圣诞主角湖人战热火 一对老仇人科比战奥尼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28 中国体育报

  从11月3日至今的所有比赛都是铺垫,一切只为了12月25日天使之城的这一战。在圣诞节这天全世界都可以放假回家,但只有洛杉矶湖人和迈阿密热火,还有圣诞老人,这三个家伙是绝对不会得到休息的权利的。“热火”朝天湖人伤感

  从奥尼尔7月21日“被迫”离开湖人那天起,全世界都在等着看“鲨鱼洄游”这一幕的到来。斯特恩绝对是个人精,每个赛季开赛前他都会找出两个“嘉宾”,用他们的比赛在 圣诞节那天把全世界的目光汇聚到球场,今年的表演者就是洛杉矶湖人和迈阿密热队。

  科比如愿以偿地当起了“洛杉矶国王”,对他来讲,坐在王位上的感觉很爽。到现在为止,“小飞侠”科比27.7分、7.6个篮板、7.3次助攻的平均成绩和43.3分钟的出场时间都排在了球队的第一。不过这些并不是最重要的,因为只要愿意,科比随时都能拥有这些数据统计。对他来说,最受用的是湖人在关键时刻跟他争夺出手机会的那个人———奥胖已经走了。在本赛季已经进行的23场比赛里,科比在最后一节的控球时间超过了全队的一半,而在比赛结束前的最后一分钟里,湖人队的所有进攻都通过了“小飞侠”的手心。球场上的科比更多地扮演了一个“老大”的角色,布置战术、提高士气、安抚队友、甚至和裁判叫板都是他冲在最前面,而在过去,这些本应是奥尼尔的分内事。

  但湖人在他的带领下过得并不如意,到现在球队13胜10负的成绩让不少忠实的“LAKERSFANS”伤心不已。其实谁都知道原因,新来的米姆绝对不能弥补“鲨鱼”走后内线防守和篮板的真空,而奥多姆和巴特勒也无法填满奥尼尔离去后每场20多分的“大坑”。所以我们看到的是科比不停地要球、出手;再要球、再出手,那表情仿佛在说,“奥尼尔能摧毁湖人的内线,但不能阻挡我。”

  相比之下,奥尼尔并没有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对科比咬牙切齿,不过“鲨鱼”的整个夏天都花在了健身房,把三连冠时都不愿意动的肥肉彻底减掉,这样的行动已经是对科比的最好回击了。

  热队像赛前人们预言的那样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19胜7负的成绩让他们占据了东南赛区的头名,骄傲的八连胜让所有怀疑“鲨鱼”实力的嘴巴都紧紧地闭了起来。奥尼尔20分和11.2个篮板的表现中规中矩,但正是他的到来让球队的后卫韦德成了另一个亮点,这个1.93米的后卫成了球队新的得分王,26场比赛里他16次得分居全队第一,不过他自己也承认,“是奥尼尔给了我巨大的活动空间,我才会有如此大的变化。”这些道理难道科比不懂吗?其实他比谁都清楚,只是他更喜欢高高在上的“绝对权力”。一人话里有话一人口不对心

  12月15日,ESPN纽约总部连线洛杉矶演播室对科比进行了一次专访,在短短六分多钟里,《体育中心》的专栏记者史密斯和桑德斯让科比在整个美国面前“脱了”个精光。“马龙调戏瓦妮莎”的桃色新闻,科比在球队的孤立无援,科比向警方揭露奥尼尔百万美元买春事件,最经典的就是当主持人问起在奥尼尔离开湖人5个月后,科比是否主动和他联系过时,科比的回答仍然是现在市面上最流行的“中间人带话版本”,而当主持人要求科比在现场给“鲨鱼”打电话时,“洛杉矶国王”的回答竟然是他至今没有奥尼尔的电话号码。不过科比还表示,“要是我有号码的话,我会打给他,我会对之前发生的一切说抱歉,如果他接电话,我想就没问题了。如果他不接,也没关系,我道歉的心意他应该知道了。”

  对于奥胖离开湖人后,发生在科比身上的这一切,另一边的奥尼尔似乎并不在意。在16日和奇才的比赛之前就表示,“我没有意见,什么都没有。我都没有把圣诞节的比赛看成一场针锋相对的较量,这只是一场平常的比赛。”对于“马龙桃色事件”,奥尼尔倒是表现出了一丝激动,他的立场完全站在了“邮差”这边,“我本以为他和卡尔是好朋友。卡尔一直是我和那家伙之间的缓冲。在我印象中,他们比想象的更亲密。”作为科比8年的队友,奥尼尔比任何人都了解“这个家伙”,因为正是“这个家伙”将他赶走后,自己当起了洛杉矶的国王。

  离圣诞节还有三天,奥尼尔就要回到洛杉矶挑战科比了。“鲨鱼”的所有讲话里都没提到过“科比”或者“布莱恩特”这几个字,而是用“他”或者“家伙”等代替。“我不想说他的名字,”奥尼尔说,“现在我离开了,所有的事情也就变得清清楚楚。”而科比的话里却把圣诞大战看成是他和奥尼尔“沟通”的最好机会,“12月25日像是个我和他交谈的好日子。我想告诉他,我不是有意将他私人生活信息(奥尼尔百万美元买春)泄露出来的。”可这是真心话吗?从科比目前的处境来看,场面话的成分居多。

  不管怎样,自1999年以来,湖人队已经连续第六次成为圣诞大战的主角之一了,而热队也因为“鲨鱼”的到来在本世纪首次被排进了圣诞大战的时间表里,科比和奥尼尔,一对老仇人,热队和湖人,一双新冤家。

  作者:扈建华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