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一周三获年度最佳 拜师遭拒明年将独自征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2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瑞士年度最佳评选于当地时间18日揭晓,世界男子网坛一号选手费德勒再次以高票当选,连续第二年蝉联了这项殊荣。

  这也是继英国广播公司“年度海外最佳运动员”,以及欧洲体育记者协会“欧洲年度运动员”之后,费德勒在一周内获得的第三项荣誉。

  不过,费德勒并没有到现场领取奖项,他此时正在万里之外的澳大利亚备战澳网前的一系列热身赛。通过卫星传输设备,费德勒向父老乡亲表示:“能够再次在该项评选中胜出,我感到非常自豪。”

  在本赛季,费德勒取得74胜6负的辉煌战绩,并夺得澳网、温网和美网三座大满贯奖杯,以及休斯敦大师杯和多伦多、汉堡、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在内的11项赛事的冠军,成为国际男子网坛当之无愧的霸主。

  又讯如今的费德勒在事业上春风得意,但不料想他也有不顺的时候。据澳大利亚媒体19日报道,著名教练罗切拒绝了费德勒拜师的请求,看来网坛一哥很可能继续独自征战2005赛季。

  罗切是国际网坛著名教练,曾执教过前捷克斯洛伐克名将伦德尔、两届美网冠军、澳大利亚选手拉夫特,并帮助两人登上了世界网坛第一的宝座。但拉夫特在3年前受伤后,罗切没有再担任过任何人的教练,桑普拉斯、库尔尼科娃、萨芬等名将的邀请也都被他一一回绝。

  费德勒目前正在悉尼训练,他在接受采访时说:“罗切已经厌倦了扛着行李满世界飞来飞去的日子。此外,他还一直受到臀部旧伤的影响,更愿意与家人在一起享受天伦之乐。”不过,费德勒也透露,罗切同意了临时指导他的请求,看来费德勒以后会经常去澳大利亚“充电”了。

  按照计划,费德勒将在圣诞前夜赶到阿联酋迪拜,在那里备战明年1月3日开幕的卡塔尔公开赛。随后,费德勒将重返澳大利亚参加在墨尔本举行的库扬精英赛,为第100届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做最后的热身。(王世让)(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