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马拉松式锦标赛落幕 桑托斯最后一轮惊险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2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2比1击败达伽马,长达46轮的巴西锦标赛12月19日以桑托斯队三年内第二次夺冠而落下帷幕。

  这是前巴西国家队教练罗森博格连续第二年率队夺冠,他去年曾率克鲁扎罗队夺冠,这也是他率队夺得的第5个巴西锦标赛冠军,此前他曾于1993、94率帕尔梅拉斯,1998年率科林西安队夺冠。

  桑托斯是球王贝利在巴西惟一效力过的球队,他们上一轮获胜取代帕拉纳尼斯登上榜首,本场比赛他们因前锋罗比尼奥的上场而大受鼓舞。20岁的罗比尼奥以21个进球与队友戴维德并列巴西锦标赛射手榜首,但罗比尼奥自11月6日因母亲出外野餐时被武装分子绑架后就没再上场比赛。罗比尼奥43岁的母亲德苏扎两天前被释放。

  多家欧洲俱乐部正在排着队等候购买罗比尼奥,他母亲获释后,罗森博格立即把他列入了首发名单。而且开场第2分钟他就差点破门,他的近门头球被达伽马门将埃弗顿扑出。

  但桑托斯3分钟后就由2002年世界杯冠军队队员里卡丁霍破门,他将任意球直接射入。因主场球迷闹事,被罚主场停赛的桑托斯是在第三地踢的这场比赛。埃兰诺第30分钟攻入了桑队第二球,虽然达伽马第61分钟由布里托扳回一球,但桑托斯最后阶段牢牢控制住了比赛。桑托斯46轮积了89分,比主场被差点降级的博塔弗格队1比1逼和的帕拉纳尼斯队多了3分。

  在积分榜的另一端,巴西的两支最富有盛名的球队弗拉明戈和米内罗,分别以6比2和3比0战胜克鲁扎罗和卡伊塔诺,惊险保级成功。被克里迪巴3比3逼和的克里西由马和主场1比2负于庞特普瑞塔的维多利亚降级,另两支提前降级的是瓜拉尼和格雷米奥。(洲际)(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