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海湾杯:阿曼、卡塔尔战胜对手晋级24日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11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2月20日电(记者李震辛俭强)第17届海湾杯足球赛20日在多哈结束了两场半决赛,阿曼和卡塔尔两队分别以3:2和2:0战胜各自对手巴林队和科威特队,晋级将于24日举行的海湾杯决赛。

  第一场半决赛在阿曼队与巴林队之间进行,虽然两支队伍均从未获得过海湾杯赛的冠军,但巴林队在赛前更被人们看好。身为上届亚军的巴林队去年被国际足联评为“年度进步 最快球队”,在今年的中国亚洲杯赛中曾成功杀入四强,而在本届海湾杯小组赛中更以3:0淘汰卫冕冠军沙特队。

  比赛开始后,双方队员虽然拼抢较为积极,但由于情绪紧张,犯规次数较多,致使比赛进行得不很顺利,球员在心理上受到一些影响。直到第43分钟,阿曼球员阿马德·胡斯尼接左路横传头槌首开记录,为阿曼队在上半场取得领先。

  下半场开始不久,阿曼队的巴德里利用对方后卫的解围失误再下一城。但仅过了一分钟,巴林队7号球员贾拉勒中路一脚远射扳回一球。第77分钟,巴林队的达伊赫接队友左侧发出的角球头球破门,双方战成2:2平。关键时刻,又是阿马德·胡斯尼挺身而出,在队友罚出任意球后高高跃起争到第一点,皮球划出一道弧线弹立柱后飞入网窝,阿曼队最终以3:2锁定胜局。赛后,阿马德·胡斯尼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

  另一场卡塔尔队与科威特队之间的半决赛,在赛前被人们普遍认为是一场“强强对话”。科威特队是西亚地区的传统强队,曾在过去的16届海湾杯中9次夺冠,卡塔尔队也曾在1992年本土作战时摘得过一次桂冠。但是比赛进程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激烈,东道主卡塔尔队在主场观众震耳欲聋的助威声中牢牢控制着场上局势,分别在上下半场的最后时刻各攻入一球,以2:0的比分顺利淘汰对手。

  由于伊拉克队的回归,本届海湾杯的参赛队伍达到了八支,因此组委会放弃了单循环的传统,而采用了小组加淘汰的赛制。在10日开始的第一阶段小组赛中,沙特队、伊拉克队、阿联酋队、也门队分别遭到淘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