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无言内讧损耗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0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弗老大离开后,火箭的更衣室变得愈发平静了。现在看来,这不光是两位核心姚明和麦蒂之间没有话说的问题,更为可怕的是,这个平静背后暗藏着火箭的危机。和联盟中其他球队不一样,火箭球员不会将自己的不满说出来。他们没有要求转会,就像魔术的斯蒂文森上个星期做的那样;他们不会和教练争吵,就像骑士的斯诺对西拉斯所做的。 好多板凳球员认为应该首发 一支成熟球队的特征是每个球员都清楚自己的职责所在,换句话说就是,各安天命。替补球员不会为了更多的出场时间而和主帅发生冲突,相反,他会在自己有限的出 场时间内为球队做出最大的贡献。 火箭却不是这样。尽管最近在一些弱旅身上取得了不错的战绩,但上一场1分惜败山猫还是暴露出球队的老问题依然没有解决。据知情人士透露,现在大多数的火箭队员都希望能够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而且有好多板凳球员认为,他们应该首发上场。

  如果每一名球员都这样的话,范甘迪会尽量满足大家的需要。但是火箭现在的胜率还不到50%,他们现在正在苦苦挣扎,而且陷入了遇弱不强的怪圈。对此,范甘迪表示:“没有一名球员可以控制这种局面,并在上场时间内拿到足够的分数。这就让球队陷入一片混乱和挫折感中。而这种挫折感却从很大程度上吸收了我们的精力。这种时候我们就要表现出团队精神来,要把这些东西放在一边。很不幸,他们都是非常出色的球员。然而就像我之前所说的那样,很少有球员对现状感到满意。”

  虽然不满普遍存在,但火箭的队员并没有将这些问题说出来。暗藏的不满消耗掉球员们更多的精力,让他们无法全力对付真正的敌手。对球队内部问题有所察觉的范甘迪已经开始和一些球员单独谈话了,他表示:“在教练和队员之间有些冲突是正常的。但是我认为我们球队的冲突太多了。我们的对手不是那些比你打了更长时间的队友,也不是我,而是那些在赛场上穿着其他衣服的球员。我认为,我们之间的冲突已经超出了我可以接受的范围。” 范帅在有些位置上无人可用 在谈到季后赛的比拼时,大家都会谈到板凳深度。像前些年三连冠的湖人以及国王、活塞等强队,他们总是能够在需要的时候冒出来一个板凳杀手。对于板凳球员的选择,也充分体现了一个球队的构建思路。 火箭的上场阵容一直没有完全确定,直到最近,范甘迪看上去才确定了一个9人的名单。

  擅长篮板球的大前锋威瑟斯庞,在这个赛季从来没能获得范甘迪的青睐。虽然火箭在篮板球和大前锋的位置上一直饱受指责,但是这一切都不能改变范甘迪的决定。威瑟斯庞只能够继续坐在板凳上,等待着机会的到来。纳赫巴和帕吉特都在比赛中有过出色的表现,但是在最近的比赛中,他们甚至连上场的机会都没有。纳赫巴现在被放进了伤病名单,而帕吉特的上场时间也在过去的两周内被大大地减少。现在常规赛已经进行了24场,但是火箭的大前锋和控球后卫上的问题依然没有解决。在过去的三场比赛中,范甘迪一般都采用了一个9人的比赛名单。将曾经有过出色表现的帕吉特、巴雷特和威瑟斯庞拒之门外。球队的主要替补是穆托姆博、鲍文、泰勒和鲁。

  对于这种情况,范甘迪表示:“所有人都认为板凳深度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当然,板凳深度很重要,但是也会带来一些问题。我相信你已经看到了我们球队的问题。在有些位置上,你可以有不少的选择;但是在有些位置上,你却没有选择。这不是任何人的错误,也不是道森(火箭总经理)的错误。我们现在面临的问题是如何去解决这种现状。现在的矛盾是对我们整个赛季的一个巨大冲击,对于球迷来说也是。这样的情况有可能造成一些非常恶劣的后果。让我们忘了投篮命中率低或者是其他的东西,现在的问题是,我们如何组成一支充满热情的球队,并在场上能够帮助我们获胜。”

  范甘迪表示在他9年的执教生涯中,他从来没有碰到过一支和这个赛季的火箭一样的球队。(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