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总有一种感动叫回归--2004体坛十大“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5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英雄永远是竞技体育中不朽的神话。总习惯于吟咏着“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来追忆逝水年华,总不肯“挥挥手,不带走一丝云彩”的遗忘依稀岁月,总希冀“似曾相识燕归来”的熟悉感觉昨日重现。而岁月却锈蚀不了名将勇敢的心,因此总有一种感动,名叫回归。

  佐罗传说:董兆致感动指数:42平,董兆致最终还是回天无力。为了悉尼的一剑之 差,而立的男花三剑客联袂出征雅典,而悲剧有时如造化般弄人,匈牙利裁判成为这三人心中4年之后又一道无法弥合的痛。带着遗憾而复出,收获的却是更大的遗憾,宿命般的天意8年间持续折磨着中国剑客。从亚特兰大到悉尼直到雅典,中国男花的黄金时代被天意编成了一出催人泪下的悲剧连续剧,但三个主角留给我们更多的却是他们沧桑的背影,所有的恩仇也在背影中成为永恒的记忆,浓缩成坦荡荡的君子形象,傲立在风中。

  冰上飞人:杨扬感动指数:盐湖城成就了一代中国冰雪人的光荣与梦想,杨扬的两枚金牌点燃了自叶乔波以来中国冰雪健儿一直澎湃着的激情。“自古名将如美人,不教人间见白头”,因此功成身退自然成了不再年轻的短道速滑女皇最佳的选择。在决定退役的那一刻,都灵成为了遥远的驿站,却迎接不来杨扬的莅临。但终于,带着对冰雪执着的追求或者说是对都灵的渴望,冰美人选择了再接受一次冰雪的洗礼。在圣洁的赛道上,朝2006年的都灵一路狂奔,而留下的风声为我们见证又一个回归的神话。

  永远行走:王丽萍感动指数:女子20公里竞走第八名,这是四年前的冠军王丽萍在雅典的成绩,在刘翔的12秒91面前显得逊色不少,而电视中转瞬即逝的镜头更让人慨叹世态炎凉。但是,有几个前八可以期待?而在奥运之后,坚强的王丽萍表示至少要到十运会后才能考虑退役。雅典赛场,28岁的妈妈选手在烈日下的20公里让人动容,产后复出是常人无法想象的事情,可是王丽萍做到了,而且做得很好。在艰苦的竞走中选择复出,王丽萍用远去了的青春书写着一段如歌岁月。永远行走在20公里的王丽萍,永远鲜活地生存在2000年的光辉岁月。

  回归冠军:达文波特感动指数:“美国大妞”又回到了WTA的年终第一宝座,在法国人毛瑞斯莫的虎视眈眈中。在这个俄罗斯红粉军团异军突起的季节里,却获得了整个赛季61胜8负,巡回赛7项冠军,加上在北美硬地赛季中所取得的令人惊讶的22连胜,达文波特凭借年中的持续发力,悄无声息地回到WTA的后座。28岁,在日益年轻的WTA已是高龄,但达文波特却在别人的脸色下完成了实至名归的回归,走出伤痛重新荣登后座。而“大妞”的成功似乎也带来了什么,比她还年轻4岁的辛吉斯最近的“蠢蠢欲动”是否也受这样榜样的力量所鼓舞?

  速度激情:维伦纽夫感动指数:2004年的F1的世界充满了法拉利张扬喧嚣的红,世界冠军又一次稳稳落入德国人的囊中。与此同时,前世界冠军在舒米的狂飙中成为记忆,不管是达蒙·希尔、哈基宁还是维伦纽夫。和一直传说的芬兰人不同,维伦纽夫终于在赛季末回到了赛道,并拿到明年的一纸长约,加拿大人也让舒马赫独大的F1世界尚有世界冠军在飞驰。尽管代表雷诺车队在最后三站的平庸表现让人难言期待,但在速度与激情的F1,能够接受回归的挑战,维伦纽夫已然成功并赢得了人们的尊重。

  最后的守望者:佐拉感动指数:马拉多纳在哈瓦那尽情享受着阳光美女,曼奇尼在国米的教练席上如坐针毡,巴乔也开始尽情享受远离足球的生活……只有佐拉,还在撒丁岛做着最后的守望者。告别南伦敦的斯坦福桥,回归的“矮脚虎”依旧令人胆寒。凭借一己之力,38岁的老佐拉把孱弱的卡利亚里送上了意甲积分榜的中游区。佩戴着英帝国的荣誉勋章回归,亚平宁又一个不老的传说在继续,在蓝衣军团一直郁郁寡欢着的佐拉用持续燃烧的激情点燃94一代最后的火树银花,撒丁岛的天空见证着回归的童话。

  不老战神:刘玉栋感动指数:这个34岁的男人有着几乎支离破碎的膝盖和一颗追寻求胜的心,1米98的躯体承载了太多的伤痛和希冀。而在这个崭新的CBA赛季中,复出的战神用铮铮傲骨给年轻的八一撑起一方天空。这个纵横CBA十年,带着无数荣誉勋章的福建男人,用一如既往的标志性中投继续探囊取物得分如草芥,继续书写着关于“战神”的传说,守护着今非昔比的八一队的禁地,用连绵的伤痛见证着CBA的更迭。

  换肾硬汉:莫宁感动指数:同样经历了换肾手术的埃里奥特已经在ESPN的评论席上口若悬河,而坚强的阿隆佐却在新泽西试图撑起马丁离去后篮网内线的天空。基德还在吵吵嚷嚷地要离开,杰弗森科林斯们依旧没有章法,但莫宁却依旧是当年热队那个气吞山河的铁汉,为了总冠军继续做着无休止的长途旅行,在一个个熟悉的球馆挥汗如雨。换掉了肾,我还有勇敢的心,阿隆佐在漫长旅行中书写着光阴的故事。金陵晚报记者田园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