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东零转让背后有玄机 谢联郝董心里都装小算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20 每日新报

  “高龄”34“天价”1英镑合同一签 4年曲宏波

  郝海东留洋的事情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暗箱操作”之后终于大见光明——徐明19日晚点头放人,郝海东转会实际上只是时间问题。昨天,操作此事的经纪人许宏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事情的进展充满了信心:“如果一切顺利,那么郝海东有可能在明年1月10日— 12日左右就能够登上英伦的土地。”

  “早在1999年,郝海东在谢菲联试训的时候就给该俱乐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郝海东和谢菲联一些人士之间的私人关系非常不错,此后的几年里,他经常在度假期间来谢菲联待一段时间,这也加强了双方的了解。”

  许宏涛特地提到了郝海东个人的意见:“这两年郝海东的年龄也大了,但是他一直有个愿望没有实现,那就是到国外联赛去看看。他的这个愿望在今年国家队失利之后更为强烈,作为他的朋友,我希望他能够圆这个梦,毕竟对郝海东来说,中国足球十年才有可能出一个这样的前锋!”

  谢菲联也有小算盘

  明知道像郝海东这个年龄的球员将会走上下坡路,但是谢菲联仍然决意要引进郝海东,而且合同一签就是四年。这其中谢菲联方面当然有着自己的理解———那就是谢菲联仍然在下大力气来试图拓宽他们在中国的市场。

  谢菲联早就和中国合作了不少的项目,只能说郝海东的影响力更大一些。“可以从这几个方面分析,一是谢菲联拥有来自中国的球衣赞助商,他们揽下了球队的胸前广告;此外谢菲联在海南建立了自己的足球学校,这些都是他们和中国合作的。”许宏涛尤其着重强调了有关中国商人想要入股谢菲联的事情,“这件事情双方谈得差不多了,只是还没有签订合同。”

  谢菲联的确“实施”了一系列的“中国计划”,这些都是他们进军中国市场的准备。郝海东的影响力在中国显而易见,谢菲联当然不会做赔本生意,郝海东能够加盟,这对于他们“中国计划”的推进将会有莫大的好处。

  零转让背后有玄机

  郝海东转会,没有像孙继海转会、董方卓转会那样爆出天价,不过这个价格让人也有些措手不及———徐明在同意郝海东转会之后为郝海东标出了1英镑的转会费用,这也就约等于郝海东是零转让到谢菲联俱乐部。

  早在1999年,万达易帜,郝海东就得到了前往谢菲联效力的机会,可是在大连市政府和当时刚刚入主的实德方面的盛情挽留之下,郝海东放弃了到英伦效力的机会,留在了实德,这一留就是5年。如今已经34岁的郝海东重新获得这样的机会,而且他自己也想要出去,以他在实德立下的汗马功劳,徐明的确没有再扣留他的理由,因此徐明也乐得还郝海东这个人情。“其实就是海东功劳大,所以实德才会给出他1英镑的标价。”一位知情人士这样说。

  “郝海东对自己充满了信心,他也对这次英伦之行充满了憧憬,其实他去谢菲联真正的意义在于他足球生命的一种延续!”许宏涛这样对郝海东留洋进行了定性。在许宏涛看来,郝海东并不是为了赚钱才去谢菲联的,而是要在谢菲联学习一些对他自己未来有益的东西,“他有了这个机会,是他足球生涯的一个过渡期,他必然要走上从球员向教练过渡的道路。现在他年龄已经不小了,他会通过比赛和训练学习一些东西,让自己进一步成长起来。”

  最大难点在于适应

  “郝海东毕竟34岁了,不可能再像20岁的年轻人那样在场上拼搏,谢菲联也会考虑这些情况的。”许宏涛的话让人对郝海东在谢菲联将会占据怎样的位置产生了一些怀疑,但是可以肯定一点,就是谢菲联和郝海东似乎都不是很强求状态,不过许宏涛还是对郝海东到英国之后的难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去了之后,最大的难处就在于适应,毕竟这是一个全新的环境,包括语言和沟通方面,郝海东都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

  特约记者曲宏波(新报大连电)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