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申办世界田径大奖赛分站赛 刘翔有望家门口作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7:54 东方网-文汇报

      孙海平:我们期待在家门口比赛

      文/本报记者庄怀青

      记者昨天从上海市体育局获悉,目前上海正在积极筹备申办明年由国际田联举办的世界田径大奖赛分站赛。如果申办成功,将是上海首次引进国际田联主办的这一重要赛事。据了解,上海申办这次比赛,主要是为了刘翔,一旦申办成功,刘翔就不必劳师远行。

      孙海平:期盼上海申办成功

      据有关人士介绍,在刘翔夺得雅 典奥运会金牌之后,上海有关方面就向中国田协以及国际田联积极争取举办这一赛事。由于该项赛事影响面广,级别较高,所以运作起来相对困难些。

      目前这一赛事的申办工作正在筹办之中,上海方面也已经与中国田协达成初步意向,随后再上报国际田联。按照申办计划,世界田径大奖赛上海分站赛预期安排在明年9月,地点设在上海体育场。

      昨天,刘翔教练孙海平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如果明年9月能在上海举办此项高级别赛事,刘翔将会感到非常荣幸,他们期待着上海申办成功。

      刘翔与世界大奖赛有缘

      尽管刘翔取得的第一枚金牌是在2001年的世界大学生锦标赛上,但真正让刘翔在国际田联记录册上首次留下名字的还是在世界田径大奖赛上。

      2002年,刘翔在国际田联大奖赛洛桑分站赛上以13秒12打破男子110米栏亚洲纪录。而从刘翔的备战计划来看,世界田径大奖赛正是刘翔明年准备参加的重要赛事之一。

      目前世界田径大奖赛与黄金联赛一样,是所有世界田径好手看重的赛事,比赛共设29站,总奖金达到400万美元。今年刘翔首次击败阿兰·约翰逊,同样是在大阪举行的田径大奖赛上。刘翔能够连续两年在大奖赛上出成绩,破纪录,看来他还是与这项赛事非常有缘的。因此,上海为刘翔打造高规格的国际赛事,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北京集训一周8堂课

      刘翔已经在北京封闭集训了一周。昨天孙海平告诉记者,刘翔现在训练情况相当好,一周要练8堂课,强度要大大超过前一阶段。

      不过孙海平认为,与去年在北京冬训相比,刘翔目前的运动量还不算大,他准备从下周起根据刘翔的体能情况决定上量的强度。北京地区昨天大幅度降温,最低气温降至零下8摄氏度,气候十分干燥,这对于来自南方的刘翔和孙海平来说十分不适应。现在,刘翔和孙海平的房间里已经安放了两台加湿机,以缓解室内空气干燥问题,但效果并不好。孙海平透露,如果可能,他将在本月底返回上海两天,以复查上月鼻喉手术后的恢复情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