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转会不见波澜:价格挡住众大腕 仍有大批失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6:25 重庆晨报
中超转会不见波澜:价格挡住众大腕仍有大批失业军

  吴伟安“升级”中超。本报记者高科摄观望,除了观望还是观望。2005年中超转会市场,迄今只有“待业青年”谢晖从申花拿到一份合同、国奥小将吴伟安从已经降为乙级的科健跳槽天津两笔交易,已经启动半个多月的转会市场仍是一片死寂。多数俱乐部在等待足协的政策,视下赛季中超是否有升降级来决定投入。而球员们也只能等待俱乐部亮出底牌,真正向俱乐部递交了转会申请的球员,可谓少之又少。足协和俱乐部的雷声尚无,球员转会这场雨要真正下起来,还需要时间和时机。

  价格挡住众大腕

  以目前中超俱乐部的态度来看,往年那样争相烧钱成就转会“标王”的情形肯定不会再现。对肇俊哲这样的大腕们来说,价格会是他们新赛季转会最大的障碍。

  对于一心想走的肇俊哲,辽足已放出话来:去年李金羽都卖了个1000万,小肇怎么也不应该比大羽少吧。财大气粗的鲁能虽表现出购买肇俊哲的诚意,但据悉目前他们的心理价位是700万,与辽足方面的“放人价”有三四百万元的差距。

  中超新贵武汉队也想大规模地招兵买马。一度传言他们想要拿下健力宝武汉籍的国脚郑斌,但由于郑斌被鲁能看中的消息又传出,加上国脚身份,价格自然不菲,武汉想买也得掂量一下钱包。除了鲁能这样财大气粗的国有俱乐部,新赛季大腕们想挪窝还真的别无选择。价格因素,会让很多自知身价吓人的大腕们在转会市场打退堂鼓。当然,按照惯例,大腕们的动向,不到转会市场关门的最后一两天,不会有真正的决定。

  时局动荡影响球员

  青岛易手,健力宝想卖又卖不掉,冠城也传出想退出的传闻。加上“革命党”与足协的明争暗斗,中超改革前景的一片迷惘。动荡的时局让球员绝不敢轻易作出任何的决定。

  健力宝球员是最引人关注的一群,但至今,随了前往柏林赫塔试训的郑智和与武汉、鲁能有过接触的郑斌,这群冠军球员还无一人向俱乐部提出过转会。李毅虽然扬言要效忠深圳,但实际上也只是说说而已,俱乐部的动向才是他们真正的风向标。由于混沌中的健力宝前途未卜,球员们实际上都很揪心,一些正值当打之年的球员们都在悄悄的联系着新东家,一旦俱乐部的形势明朗化,相信健力宝会有大批球员提出转会。

  相比之下,已经易手的青岛还算稳定。但姚夏、马荃、江晖等外来球员,都在联系着新东家,希望换个俱乐部换个活法。

  仍会有大批失业军

  不管明年有无升降级,不管新赛季俱乐部的投入多少。每个俱乐部都在悄悄拟定一个准备放弃球员的名单。即使不再挂牌,仍然会有大量球员加入到失业大军的行业。

  俱乐部有很多方法可以“对付”不再想要的球员:做思想工作、大幅度降薪……所有俱乐部都不景气,放弃大量球员在所难免。从新的转会规则来看,不管出于限薪还是防止各俱乐部实力过于悬殊的目的,俱乐部利益被得到最大保证是一个不争事实。这部分所谓“得到俱乐部允许”并提交转会申请的球员们,最终会有不少人面临无人问津而被迫下岗的尴尬局面。本报记者王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