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遭遇更衣室危机 替补向范甘迪施压索要上场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3:10 新京报

  我们需要上场时间我们需要主力位置

  目前,什么事情最让范甘迪头疼?不是只有45.8%的胜率,不是姚明平均每场只有1次的助攻,甚至不是大前锋和组织后卫的疲软,而是更衣室的危机。种种迹象表明,原本团结如铁的火箭,现在正涌动着激烈的暗流。

  本报讯现在,范甘迪可以感受到更衣室里愤怒的温度,他手下的很多球员都想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一些替补球员甚至和他说,自己完全可以胜任主力位置。

  出场时间已成定式

  “这已经不再是个别球员的个别现象了,他们的这种情绪给球队带来了动荡、不安和挫折感。”范甘迪忧心忡忡地说,“他们的确都是非常不错的球员,难以登场令人遗憾。

  我得说,现在对自己出场时间满意的火箭球员并不多。“

  实际上,只要没有特殊情况出现,火箭队所有球员的上场时间都比较有规律,麦迪和杰克逊每场出场40分钟左右,这样鲍恩的上场时间就要被压缩,三分球命中率很高的纳克巴甚至被列入伤病名单;穆托姆博不是每场都能上20分钟,只要裁判不找姚明麻烦,非洲大山每场最多15分钟,为了提高进攻能力,范甘迪有时甚至会让泰勒打中锋;此外,组织后卫方面,巴莱特和卢在抢时间,大前锋方面,帕吉特和维瑟斯庞也很少有表现的机会。

  板凳深度带来麻烦

  在联盟打拼了12年的维瑟斯庞直言不讳:“当你每次都做好了准备,但机会却从不降临,你会非常难过。你只能无可奈何地坐在那里,学习着场上的风云变幻,并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出场。”

  对此,范甘迪表示:“每个人都说有板凳深度是一个好事情,但是有能力的板凳球员太多,就物极必反了。你能从火箭队身上印证这个道理,在某些位置,我们的选择实在太多了。球员们并没有错,道森配备了这套阵容也没有错,我们只是需要时间去解决这个问题。”

  火箭队中最有可能出问题的是穆托姆博,他的疑问是:既然球队上赛季能让姚明和卡托组成双塔,为什么这个赛季就不能让自己打主力?范甘迪开导他说:“我们必须把球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当你做出个人牺牲的时候,你会看到球队拥有更多的能量。”

  其实,范甘迪不用多费口舌和精力,因为只要球队的成绩上去了,一切矛盾也就不存在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