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场上丢面子球场外找补 找教练罗迪克终赢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0:16 新京报
  罗迪克辞旧迎新成功费德勒三顾茅庐受挫
球场上丢面子球场外找补找教练罗迪克终赢费德勒
罗迪克在球场上逢“费”必败,终于在场外的较量中赢了一次。

  本报讯“既生瑜,何生亮”,罗迪克过去的一年里在球场上被费德勒压得抬不起头,但在年底找教练上却赢了瑞士人一次,他在辞退了吉尔伯特后马上找到了新教练,而费德勒三顾茅庐都没有打动罗切,明年仍将是孤家寡人。

  59岁的罗切此前曾执教过前澳洲头号男单拉夫特,并帮助后者攀升至世界第一的地 位,他还曾担任过澳大利亚戴维斯杯代表队领队一职。不过由于受臀部旧伤困扰,近年来的罗切已淡出江湖多年,并在悉尼的老家享受天伦之乐。

  据称其本人也已厌倦了满世界奔波的全职教头工作。

  人在澳大利亚的费德勒本人也证实了这一消息,当被问到是否已确定新教练人选之时,瑞士人撅了撅嘴:“至少托尼对我说了‘不’了。”不过费德勒收获的也不全是遗憾,至少在他的软磨硬泡之下,罗切已同意担任其临时指导的请求———这意味着从明年1月的迪拜和墨尔本精英赛开始,费德勒将会在其帮助下,开始澳网的卫冕征程。

  在前年辞掉了瑞典人伦德格伦之后,费德勒便在一直没有教练的情况下征战网坛,不过单枪匹马的瑞士人随后却迎来了硕果累累的一年———3个大满贯以及年终大师杯的冠军,在为费德勒带来了600万美元丰厚奖金的同时,也让他成为ATP年终第一和瑞士年度最佳运动员。不过从去年中段起,费德勒就一直在通过各种关系邀请罗切能够出山辅佐自己,10月份他更是邀请澳大利亚老人到阿联酋对自己进行了短期指导。就在上周,费德勒亲自来到澳大利亚,期望以三顾茅庐之举打动罗切,怎料最终还是吃到了闭门羹。

  在费德勒郁闷的同时,同样在找新教练的罗迪克却如愿以偿。在解雇吉尔伯特后不到5天,美国头号男单便正式聘请美国戴维斯杯队助理教练迪恩·戈德费恩作为自己的新一任教练。

  罗迪克与戈德费恩是在雅典奥运会时相识的,当时后者正是美国网球队的助理教头;而在下半年戴维斯杯的征程中,曾率领老将马丁创造辉煌的戈德费恩更是给罗迪克留下了良好印象。而在两人一拍即合之后,身为戴维斯杯队长的小麦肯罗便率先称此为“天作之合”,他说:“我很了解迪恩,我想他和罗迪克合作一定能够擦出火花。迪恩是教练中的教练,他是那种非常有献身精神的教练,永远将他的弟子摆在第一位。”据悉,目前戈德费恩已抵达佛罗里达,加入了罗迪克为备战澳网进行系统训练之中。(朱明)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