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央视计划完成北京奥运十项目的电视国际公用信号制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6: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李铮)在雅典奥运会上成功完成了乒乓球、羽毛球、现代五项三个比赛项目的电视国际公用信号制作的中央电视台日前表示,作为东道主的国家电视台,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央电视台将集合全国的优秀电视人争取制作完成10个项目的电视国际公用信号。

  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以来,奥运会电视国际公用信号的制作,都是由国际奥委 会授权的国际体育广播公司与奥运会承办国共同组成的机构负责,由他们召集全世界最优秀的电视制作队伍完成。中央电视台是从雅典奥运会才开始参与电视国际公用信号制作的。

  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竞赛部副主任程志明介绍说,奥运会的电视国际公用信号制作与电视转播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两年前,中央电视台争取到这项工作时,对它也没有一点了解,一切都是从零开始。两年来,经过几百小时的制作实践,中央电视台派到雅典的58人的制作队伍,按照“公正与平等、运动与情感”这一奥运会电视国际公用信号制作的核心理念,出色地完成了工作,得到了国际体育广播公司的认可。

  有了雅典的成功经验,中央电视台对于北京奥运会的电视国际公用信号的制作更有信心。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主任马国力说,奥运会在中国举行,对中国电视的制作水平也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如果到时我们还只做三个项目的电视国际公用信号,那是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的。届时,我们将集合全国最优秀的电视人力争制作完成10个项目的电视国际公用信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