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香河会议虚中找实 足协“改革派”各有所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5:46 北京青年报

  明天、后天的香河足球改革会议仍是以讨论为主的务虚会,但无论足协,还是“七俱乐部同盟”,两方都希望通过会议有所收获。

  足协要从中超、中甲、地方协会、媒体、元老五方集纳确保未来中超可持续发展的健全赛制、管理制度方案,从而保证2005中超明年3月如期而至;而“改革派”初衷则是切实落实“管办分离”,要求中超委员会与足协“划清界限”,让职业经理人出任中超联赛当家人 ,否则明年中超继续没门儿。

  足协:希望联赛如期、完整

  中超与中甲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地方协会、新闻常委会及元老等代表将集体参加明天全体大会。会上,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将对把上周中超改革会议所集纳的各种意见重新摆在会桌上,供五方代表进一步讨论。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昨晚透露,本次会议意在对已提出意见进行补充,内容仍是“假赌黑治理、关联关系杜绝、未来几年中超升降级制度、中超商务开发”等一系列有关赛制、管理制度的具体问题。杨一民强调:“无论决议怎样,都要围绕两个原则———既要符合国情,又要以市场规律为准绳;借鉴国外先进经验,但决不照搬。”按照足协的计划,本次会议后,足协将对汇总的总意见通过主席会议、执委会会议深化讨论,随后上报有关部门审批,最后通过。

  “改革派”:足协中超委必须“分家”

  对于本周香河会议,“改革派”同样寄予了一定希望,按照国安俱乐部副董罗宁的说法就是:“把‘管办分离’这个根本问题解决好,其他问题就将迎刃而解。”罗宁表示,“我不反对郎效农继续领导中超委,但他必须不能再在足协有任职。要么就以职业化的领导班子领导中超委,这个班子必须接受考核,不成,就下课。”对于本周会议,罗宁由衷希望:“说来说去,我们要的还是一个良好的环境,钱亏了都没关系,但球迷不来看球,关联关系不杜绝,我们只有退路一条。”

  作者:肖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