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谁说女子不如男上演墨西哥版 遭国际足联亮红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3:49 新民晚报
谁说女子不如男上演墨西哥版遭国际足联亮红牌(图)
墨西哥一球队欲出奇招遭禁止

  本报讯(记者黄永顺)国际足联今晨警告墨西哥一家俱乐部,严禁该俱乐部为了制造热点、引发关注而招入女队员的做法,因为男足和女足比赛必须有明显的界限。

  国际足联执委会在总部苏黎世的会议上强调:“根据足球规则以及俱乐部比赛和国际比赛中男、女足比赛分别举行的事实,国际足联无法批准这一例外情况,也不同意今后有类似情况发生。”

  墨西哥乙级球队塞拉亚队最近异想天开,准备招募一名墨西哥国家女足队员加盟而扩大球队的影响力。曾经参加过雅典奥运会女足比赛的多明戈斯受到了球队的青睐,双方在上周签署了一份两年的合约,这使27岁的多明戈斯能在下月开始的墨西哥男足联赛中与男球员同场竞技。

  此事顿时引起了墨西哥足坛的强烈反响和巨大争议,墨西哥国家男足前主教练拉普恩特回忆起他父亲当年对他的一番教诲,“你甚至不能用一片玫瑰花花瓣去碰一位妇女,我实在无法想象在赛场上如何去冲撞一位女球员。”

  为了平息争议,塞拉亚队将此举上报国际足联,等待国际足联的裁决。国际足联执委会认为男足和女足比赛必须有明显的界限,因而禁止塞拉亚队招募女球员。

  多明戈斯在为墨西哥队效力的46场比赛中,共打入45个进球,并且她还曾在美国女足职业大联盟踢过1年球。身高仅1.60米、体重只有54公斤的多明戈斯为了适应与男球员同场比赛,最近开始了特殊训练,以增加体重。

  在得知国际足联坚决反对女球员加盟男足球队的态度后,多明戈斯说:“我尊重国际足联的决定,并希望墨西哥尽快举办女足联赛。”

  多明戈斯期盼墨西哥也能有女足联赛图TP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