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俱乐部勒紧裤腰带 引援即使是国脚也要细掂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2:17 新闻晚报

  “看场上位置,更要看价格,总之我们不会再像去年那样投入(资金)。”昨天,申花俱乐部主抓今年球员转会工作的副总经理戴春华表示,申花俱乐部目前的引援工作“处于进行之中,但并不火急火燎”。虽然俱乐部手里确实握有个别位置上的合适球员,但还要看价格,“即使是国脚也要细掂量”。与前两年相比,申花俱乐部今年勒紧了裤腰带。

  昨天是新申花资产重组的第三格纪念日。2001年12月19日,申花完成了一次改头换 面的重组,此后的三年间,新东家连连甩出大手笔,在转会市场上翻云覆雨,一度成为中国足坛慷慨的卖主。

  但是,在今年引援的动作上,申花俱乐部明显放慢了脚步。“我们现在与一些球员还在沟通阶段,正式的工作还没有开始。”戴春华告诉记者。

  据了解,申花的这种态度与俱乐部目前还没有正式确定的人事任命有很大关系,不过董事会决定缩减投入是引援大的方向。从今年年初开始,申花俱乐部已经在球员工资和比赛奖金方面进行了严格控制,并着手限薪。而在购买球员这个问题上,俱乐部的资金投入肯定不会高于去年。戴春华说:“我们会适当控制,把钱花在刀刃上,总体上不会超过去年”。这意味着俱乐部在筛选球员时,不再像前两年那样拥有更多的自由度。

  眼下,已有不少国内球员主动向申花“示好”,其中包括深圳健力宝队的李玮峰、郑智、李明等国脚级球员。对于这些球员的加盟,戴春华表示目前一切都不明朗:“有些球员以个人名义,与我们取得了联系,但是因为他们还没有向中国足协申请转会资格,所以我们也没法具体谈。”

  事实上,有些俱乐部为球员开出的身价也让申花思量再三。以肇俊哲为例,虽然这位国脚也曾向申花“抛媚眼”,但辽宁俱乐部却为其开出了至少1000万元身价,这让申花不得不重新考虑。李玮峰的情况与肇俊哲虽然不同,但他的身价也低不了。目前,深圳健力宝俱乐部的转让仍不明朗,如果俱乐部一旦同意李玮峰转会,按照李玮峰当初与球队签订的工资合同计算,这位后卫的身价肯定不会低于1000万元。对于这个价格,申花是否愿意承受还是未知数,同样的情况也适用于郑智。

  据了解,李玮峰本人对转投申花充满很高的期望。由于球队目前处境艰难,这位国家队队长表示自己也很为难,希望能早日落脚,为此他与申花取得了联系。李玮峰说:“我当然很想留在深圳,继续在这里踢球,但是球员也要生活,不能在前途没有任何眉目的情况下不为自己考虑。出国也好,转会国内俱乐部也好,希望能在发挥水平的球队里效力。”

  据透露,申花目前还没有与深圳健力宝俱乐部谈转会问题,“我们准备在球员基本确定方向之后,再跟俱乐部谈。”

  而在外援方面,对申花俱乐部来说,依靠涅波的关系,想要在新赛季引进一位既实用、又价廉的外援,并不是一件特别难的事。作者: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