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抛弃名将球队平民化 年事已高名将要走也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2:17 新闻晚报

  申思、祁宏、吴承瑛、江津、武明、陆炜

  OUT——

  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上海国际队在转会市场上一度呼风唤雨,三年来网罗了无数名将。但现在,这支球队却从最大的买家摇身一变成为最大的卖家,而他们要抛售 的正是当初花巨资收购的名将———申思、祁宏、吴承瑛和江津已被国际队列入转会名单,同时武明和陆炜也被俱乐部挂牌。

  抛弃名将 球队平民化

  自从升入顶级联赛以来,上海国际一直是转会市场上的“风云人物”,无论是内援还是外援,国际队三年来堪称中国足坛最大买手。

  内援方面,国际队在2002年引进申思、祁宏和范志毅这三名上海足坛的骁将;2003年又将吴承瑛和江津两大国脚收归旗下,即便去年引援动作不大,也引进了黄勇和杜苹这两位国脚级的实力派球员。而在外援方面,巴西人阿尔西诺已经效力三年,而去年的奎瓦斯也一度创下了外援的天价,今年加盟的阿尤也是末代甲A的最佳射手。

  但是,随着中远俱乐部接连受到转让风波的困扰,俱乐部的经济状况也开始下滑。不久前,中远足球当家人徐泽宪失去了两大上市公司的领导职务,随后又传出中远置业整体转让给三林集团的消息。如今的中远俱乐部失去了中远置业集团这一强大的后盾已基本成为定局,这也使得国际队不得不最大限度地缩减开支,而年薪均超过百万元的四大名将自然成为国际开刀的对象。

  另一方面,随着年轻球员的逐步成熟,国际队的更新换代在今年也基本完成。尤其是联赛后期,在申思和祁宏都基本缺阵的情况下,国际队最终夺得联赛季军,这也让俱乐部对小将有了足够的信心。

  年事已高 名将走也难

  随着本赛季逐渐淡出主力阵容,申思离开国际队已成为情理之中的事情。而他在疗伤恢复期间和申花的亲密接触,也使得他回归申花的传言甚嚣尘上。对于被俱乐部挂牌一事,申思本人也颇为吃惊:“我和俱乐部还有一年合同在身,我也曾表示愿意继续留在国际队。”

  作为一名上海球员,在被国际队挂牌之后,申思离开上海的可能性几乎没有,而且以他目前的身体状况,外地球队也不会冒险收留这位老将。而在同城球队中,中邦已经明确了球队引援方向,申思显然不在其考虑范围之内,因而申思剩下的选择只有申花了。

  值得注意的是,吴金贵回归申花之后使得申思加盟申花一事的可能性增加。吴金贵和申思两人一直关系不错,虽然申花的引援决定权在涅波手中,但作为俱乐部的高层官员,吴金贵的作用也不可忽视。

  和申思的情况类似,祁宏在本赛季也逐渐淡出国际队主力阵容。而且,他和国际队的合同本赛季到期,这次被挂牌也使得他的职业生涯面临一次重大考验。此前曾有消息称,祁宏可能加盟日本的J联赛,他本人也承认和J联赛有过接触。但是,目前这种接触还仅仅是意向而已,祁宏最终加盟J联赛的可能性并不大。

  在当年的申花三杆老枪中,吴承瑛是唯一在本赛季担当主力的球员,但是这也没有让他避免被挂牌的命运。吴承瑛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方向,而且相对于祁宏和申思而言,吴承瑛的转会费更是一大障碍。

  按照中国足协的计算方式,由于吴承瑛本赛季出场次数不少,加上他高额的年薪,他的身价肯定将是一个不小的数字,这也使得他转会可能大大降低。不过,吴承瑛和国际队尚有一年合同在身,并不排除他继续留在国际队的可能性,毕竟吴承瑛在场上可以胜任多个位置。只不过一旦选择留用,吴承瑛将不得不接受降薪的条件。

  相对而言,老将江津的去向应该比较明朗。一直苦于没有优秀门将的山东鲁能队基本将成为这位老国门的下一个职业战场。其实,早在联赛结束之前,双方就曾有过接触。而目前两家俱乐部也已经开始就江津转会一事进行谈判,而且由于江津和国际队的合同已经到期,双方只要在转会费上达成一致,江津加盟鲁能只是时间问题。

  江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明确表示,能够到山东去是最好的结果。“去不了也没关系。大不了就不踢了,我也到了该退役的年龄了。”江津说。作者: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