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媒体披露内情:阎世铎一月离任 王俊生有望复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2: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0日电新京报今日报道,昨日,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某相关部门获知,目前在国家体育总局内部已经有了一项动议:核心内容是阎世铎调离中国足协,由前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王俊生回到中国足协任掌门人一职。

  用换岗解决内部矛盾

  据悉,总局在选择足协新人选时并非从中国足球本身出发,而是在相当程度上考虑到全面的人事安排。而提出在这个时候让王俊生重新回到足协,也有解决中体产业,特别是中体竞赛管理集团内部矛盾的原因。

  事实上,在2003年王俊生调任中体产业任监事会主席、党委书记,并担任成立不久的中体竞赛管理集团董事长、总裁后,他所领导的业务涵盖了相当多的内容。

  在他领导该公司期间,最大的手笔是今年亚洲杯期间垄断了北京赛区的全部票务,并最终在他的总裁助理帮助下成功地赚了一笔,但集团在其他业务的开展上并不顺利。女足联赛的商务开发难言成功,男足的各种业务又往往是福特宝一手遮天插不上手。在内部“高管”的任用上,王俊生引进一些以往关系密切的人员,也引起了内部矛盾。

  同时王俊生作为长期的足球技术干部突然转到经营工作上也并不太适应,内部矛盾激化也迅速让总局高层知晓。

  2008奥运前中体产业的经营任务很重,总局高层也开始考虑领导班子的调整问题。确切的消息是:不久后中体竞赛管理集团内部机构和人员将进行全面重组。而由于中体产业总公司在沈阳奥林匹克花园的房地产项目运作上出现的一些纠纷,总公司形象受损,高层也需要面临一些调整。

  阎世铎明年一月离任

  在总局的直接指挥下,阎世铎目前已经掌控了足球改革的船舵,激进投资人的态度也转向平和。据悉,在确立了改革方向后,明年1月让阎世铎离任转岗已在总局高层取得共识,而将王俊生调回足协,既解决了中体竞赛管理集团的人事问题,也避免了外界对足协“外行领导内行”的批评。作为足球出身的管理人员,王俊生一手开创了中国职业联赛,称得上是“技术干部”。

  据记者了解,这项人事动议是否能最终形成决议,必须要得到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认可。但随着本周末中国足协高层的述职结束后,中国足协的班子调整将有望在明年1月后实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