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央视撤下《沃土》 电视剧《追日》替补压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1:37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岳金宏)中央电视台年底压轴大戏,一直是电视剧制作方的“兵家必争之地”。昨日,记者意外获悉,原本定于今日在央视一套播出的压轴大戏《沃土》被临时改为《追日》。

  在采访时获悉,由南京军区政治部文工团、前线话剧团等单位摄制的《追日》,能够在央视“压轴”播出,完全是一个意外的惊喜,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追日》是以“ 替补”身份上场的。

  能够成为中央电视台的“年度压轴大戏”,对于影视制作界来说,现在已经成为一个莫大的荣耀。到今年10月份的时候,竞争央视一套“压轴戏”的只剩下两个,一个是24集电视连续剧《沃土》,这部戏切中当代中国社会普遍关注的“三农”问题,央视自该剧开拍后即进行全程跟踪;另一部则是由前线话剧团等单位摄制的24集电视剧《追日》。

  据知情人介绍,本来《沃土》早就敲定好担当压轴戏的任务,最新一期的《中国广播电视报》也登出了前18集的梗概。没想到,本月15日晚上,中央电视台突然给前线话剧团打电话,称压轴戏定为《追日》,《沃土》临时撤下。至于《沃土》下马的原因,有关人士称,可能是因为该剧题材比较敏感。

  《追日》由南京军区政治部文工团、前线话剧团等单位摄制。好事突然降临,这倒让《追日》的出品方前线话剧团有点措手不及。该团有关负责人称,本来他们已经做好《追日》明年三四月份上档的准备,因此,所有的宣传都没有铺开,即使在网络上,《追日》的消息也少得可怜。不过,能够担当压轴重任,该负责人还是感到由衷的高兴,毕竟《追日》本来就是奔着压轴戏的目标去的。

  据了解,《追日》的主创全部是《DA师》的原班人马,由飞天奖和金鹰奖双料影帝侯勇、著名浙籍演员陶慧敏以及高兰村、徐洪浩等知名演员领衔主演,是我国第一部反映军事医学专家成长的片子,其中爱恨情仇的纠葛,时间跨越60多年,空间遍布大半个中国。据称,央视审片组看过该片之后,认为该剧是近年来军事题材影片中有着较大突破的一部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