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伊拉克:受害的总是平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1:0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伊拉克:受害的总是平民(图)
  12月19日,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一名伊拉克男孩站在一辆爆炸后的汽车废墟旁。当天,在摩苏尔市中心发生了一起以美军为目标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新华社/法新本报综合新华社今晨专电 伊拉克什叶派“圣城”纳杰夫19日下午2时30分左右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根据一名医院官员提供的最新消息,已有30人在爆炸中死亡,65人受伤。与此同时,巴格达以南的城市卡尔巴拉19日中午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事件,至少造成10人死亡,30多人受伤。

  在纳杰夫市中心距离伊玛目阿里清真寺约400米远的迈丹广场上,大批民众正在参加一名当地部落长老的葬礼,炸弹在距离纳杰夫省省长阿德南·祖鲁费和该省警察总监加利卜·杰扎里100米远的地方爆炸。

  据目击者说,袭击者至少引爆了3颗炸弹,一系列爆炸让受害者的尸体飞上半空。

  “一个汽车炸弹在我们附近爆炸。”祖鲁费说,“我看到大约10人被炸死,其他许多人受伤被送往医院”。

  杰扎里称,他相信袭击的目标就是祖鲁费。他说:“当我和省长在等待葬礼队伍时,发生了3次爆炸。我们是目标。……许多受害者是平民,而不是保镖或警察”。

  而发生在卡尔巴拉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已经是这一周内在这座什叶派城市中发生的第2起严重的炸弹袭击事件。

  据目击者说,事件发生在中午1点30分左右。当时,载有炸弹的汽车原本准备开往市中心一所警察局的征兵中心。但是由于道路被封锁,汽车随即拐到了附近一个拥挤的公共汽车中转站,并在那里被引爆。

  当地警方发言人拉赫曼·马沙维说,不包括自杀式袭击者,有8人在爆炸中丧生,30人受伤。他将此举称为“针对平民的恐怖主义行为”。

  法新社援引卡尔巴拉总医院医生阿里·阿达维的话说,爆炸造成10人死亡,40人受伤。

  爆炸同时造成附近的5辆汽车起火,并毁坏了10辆正排队等客人的小公共汽车。

  15日,卡尔巴拉一座清真寺附近曾发生炸弹袭击事件,造成10人死亡,40人受伤。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