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劲旅吹响西进号角 古城西安变成了香饽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1:0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在中国足球大环境渐趋恶劣的背景之下,中超投资人纷纷寻找“解脱”之道,实德、国安在向足协要政策,颐中、健力宝在忙着退出,而另一些俱乐部则希望能通过“离家出走”的方式换种活法,这其中就包括上海国际和沈阳金德,有意思的是,他们都准备向大西北进军,而目标又都瞄准了曾开创出中国足坛“超白金球市”的古城西安,不过,和国际方面的大张旗鼓相比,金德俱乐部的西进计划目前还仅仅停留在试探性的“意向”阶段,毕竟,西安的球市虽好,但要同时接纳两支来自外乡的中超球队似乎不太现实。

  上海国际有望成为西安国际

  当沪上媒体爆出国际队下赛季要转战陕西的消息后,国际俱乐部从总经理王国林到球队主教练成耀东都对这则“假新闻”大光其火并给予了否认,然而,从记者目前掌握最新的情况来看,此事绝非捕风捉影、无中生有,相反,徐泽宪轻松地在西安获得4500亩土地开发权足以说明国际队来西安的可能性非常大。

  据了解,近期频繁往返于沪、陕之间的徐泽宪凭借自己过硬的人脉关系和精明的商业头脑取得西安有关方面的信任和支持,如今,上海人除了在西安东北角征得4500亩土地,准备用来搞房地产开发外,还与几家陕西大型企业保持着密切联系,而且谈判进展得相当顺利,一旦对方出巨资买下国际队下赛季主场冠名权和球队胸前、背后广告,那么国际队将主场从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迁往能容纳六万人的西安朱雀体育场便将成为现实,上海国际队也就要随之变成西安国际队了。

  沈阳金德来西安有难度

  美味的蛋糕谁都想咬一口,对西安火爆的球市和浓厚的足球文化氛围垂涎三尺的不止国际俱乐部一家,在辽沈大地艰难度日的沈阳金德南迁长沙的计划受阻后,东北大汉也将目光瞄准了西北足球重镇——西安。不过,一山难容二虎,如果国际队真要来西安的话,金德将很难再插一脚,一种可能的情况是,国际队的主场设在西安,而金德队把主场放在距西安170公里的宝鸡市。

  得知金德队有意来陕的消息后,本报记者立即与西安市体育局副局长、市足协主席雷田取得了联系,他表示:“金德来西安的事我们体育局一点都不知道,这么大的事不是市体育局、市足协和西安市体育场这些执行和管理部门能够轻易决定的,必须得向市政府汇报。”他补充道:“从市体育局的立场来讲,我们欢迎金德队来西安发展,因为高水平球队的到来肯定会促进西安足球水平的提高,可这得由市政府最后拍板。”

  据说,金德队来陕的目的是为金德集团在宝鸡建成不久的大型工业园区进行宣传,以便更好地打开西北市场,上赛季金德队在宝鸡与国力队交锋时,就有众多当地的金德员工到球场为自己的“主队”捧场,因此,一旦金德队进驻西安的计划落空,那么宝鸡也许是他们的最佳选择,只是宝鸡体育场的规模和设施都与西安的两座体育场有差距,可能会对票房造成影响,这就要看金德集团高层的态度了。记者靳鹏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