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晚报:离娘的孩子没出息--评盖天力客场七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1:0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该做的工作我们也都努力做了,但一到关键时刻,总有人在要命的时候乱来一下。客场这样打下去,我真要在进攻中赌博了,反正关键时刻谁也不进球,倒不如就固定一个点死打,是成是败我认了”。在郑州咽下客场七连败的苦果,王立彬赛后无比郁闷地说道。

  寒心:70多分能赢谁?

  “太幼稚了,他们抗压的神经怎会如此脆弱。一到客场总有人脑子充血,关键时刻就开始乱干了。关键时刻谁也得不了分,这样下去如何得了?”

  客场被“鱼腩”河南一口吞下,即使比赛已经结束有两个小时,王立彬也没有缓过劲来。“搞不懂,真搞不懂。客场的球确实不好打,但我们也不应该打成这样啊。开会进行总结和动员,在战术打法上提醒和调整,为了摘掉客场虫的帽子,可以说我们能够做到的工作都做了,而且是扎扎实实地做了。但一到关键时刻,总有人无谓丢球,瞎打盲干”。

  应该说,为了在郑州“摘帽子”,王立彬赛前确实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即使在路上火车上休息,他还反复向记者念叨,“他们打新疆得了108分,我们的防守一定要争取给他控制在90分左右,但要赢球我们的攻击能力是关键”。比赛的过程验证了王立彬的预判,河南队真的被压制在了90分以内,但盖天力自己的74分却让王立彬无法接受。“老盖打得确实一般,但这可以理解。问题主要出在我们本土队员身上。今天的比赛,我们的4号位(大前锋),3号位(小前锋)全部失常。尤其是4号位,3个人一共才得了14分,整个队只得到74分,你一场比赛就得70多分,你还能赢谁?” 决心:这样下去我赌了

  “再这样打下去,我就采取赌博式的进攻办法了。既然谁都不发挥,我还不如就死打一个点”。“客场虫”的帽子越戴越牢,万般无奈的王立彬也开始下定做“大手术”的决心。

  在巨无霸盖茨存在的情况下,盖天力浪迹CBA的日子里,“以内为主、内外结合”始终就是他们的进攻策略。王立彬执教盖天力以来,“萧规曹随”也遵循着这一思路。但面对主场称雄、客场狗熊的残酷现实,王立彬也开始萌生了不如换个活法的念头。“以后的客场比赛,关键时候我可能要死打了。既然东方不亮西方亮变成东方西方都不亮。我不如就赌一个点、一个人。所有的球都给他一个人攻,赢了就好、输了我认。”

  如同火箭关键时候靠麦蒂一人一样,无奈之下的“压宝”无可厚非。但问题的关键还在于压大压小,你压谁。对此,王立彬告诉记者,“盖茨体能正常的时候当然压他了。但在新外援没来,老盖体能严重下降,今天居然有7次失误的情况下,我准备压4号位。马玉坤今天没打好,但他本赛季还比较稳定,李栋梁也在寻找状态。在小外援来了以后,根据他的情况也可以考虑就压他。其实,这也是一个没办法的办法。” 伤心:离娘的孩子没出息

  “陕西人娶媳妇要送离娘肉,盖天力的队员离开我们怎么就不赢球。我们球迷真是把心伤透了。”盖天力客场竟然输给“鱼腩”14分,赛后众多热心球迷失望异常。

  由于河南电视台无法提供转播信号,原本按惯例直播比赛的陕台七套被迫放弃。昨天,众多热情的三秦球迷纷纷四处打听比赛的消息。当许多铁杆从记者处了解到74∶88的最终比分后,无比失望的他们终于向自己的最爱开炮。“我娶媳妇时给婆家送离娘肉,意思是小两口不忘父母的养育之恩,自己过好也要孝敬父母。盖天力队员离开我们也得把日子过好啊。客场输给辽宁、吉林我们都能接受,但山东、河南是什么水平的球队,他们就这样输得丢人现眼。”球迷小王激动地对记者说道。

  老赵别看已经50多岁了,但依旧火气十足。“既然打客场谁上都是输,我建议王指导多给韩刚、成宝这些小孩机会。老、弱、病、残都指望不上,陕西篮球还要靠我们陕西自己的小孩。两年、三年不行,我们可以等五年、八年,但与其让这帮老同志丢人,浪费我们打造陕军的时间,还不如尽早给我们自己的孩子锻炼的机会。”

  当然,小王、老赵的观点难免有失偏颇,但在如同套上紧箍咒一般,在客场接连无奈跌跟头的惨状下,东盛俱乐部领导“飞越迷雾把生命看清楚”,拿出敢问路在何方的勇气却迫在眉睫。记者张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