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足联:男女有别 女球员不能效力男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1:06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12月19日电 墨西哥塞拉亚男足俱乐部引进女球员的创世之举被国际足联无情地扼杀了。

  上周塞拉亚俱乐部向墨西哥足协提出引进该国家女足前锋马里韦尔·多明格斯,此举立刻引发广泛争议。想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当然并非易事,墨足协不敢自作主张,于是报请国际足联批准。

  国际足联19日发表声明,宣布不批准多明格斯转会男足俱乐部。

  “(国际足联)执委会再次强调女足和男足必须划清界限,”声明解释,“无论是联赛还是国际赛事,男、女比赛都是分开进行的,比赛规则以及国际足联的规定都不允许有任何例外。”

  多明格斯现年27岁,此前曾在美国女足大联盟的亚特兰大队效力过一个赛季,她在代表国家队出战的43场比赛中攻入了42粒球,是国际足联2004年度最佳女球员的候选人之一。在今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她攻进了墨西哥女子国奥队唯一的一粒入球,但目前墨西哥并没有女足职业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