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江苏南钢嬴得十五连胜 北京首钢收获自信(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0:13 北京青年报
江苏南钢嬴得十五连胜北京首钢收获自信(图)
小鬼当家,首钢不惧南钢霸

  82分是本赛季江苏队得分最低纪录,7分差距是江苏队净胜对手的最低值,昨天下午让战无不胜的南钢队出了一身冷汗的正是阵容不整,以年轻选手、替补阵容出战的首钢男篮。北京队虽然在主场以75比82输给了目前的CBA老大,没有上演奇迹,但赢得了掌声,赢得了观众的尊敬。

  此前14场比赛江苏队平均单场得分118分,平均净胜对手21分,这是足以让CBA任何一个对手胆寒的统计数据。南钢内线有“双塔”,外围有“二胡”,反观首钢队,张云松高烧不退缺阵,陈磊训练时扭伤脚踝,闵鹿蕾指导用人捉襟见肘,柳勇、陈跃、孙长俊等新老替补都披挂上阵。

  首节过后,南钢队凭借外援雷恩的出色发挥,以26比15领先,不过这已经让动辄就在第一节打出40分的南钢队员很不爽。紧接着首钢队又到了焦健时间,“老焦”连投带罚,内外兼顾,在上半时结束前就得到了19分,使首钢队紧紧咬住了对手,仅以39比44落后5分。前两节北京队最成功的一点是盯防住了对方中锋唐正东,让后者只有2分入账倒有3次犯规,几乎无所作为。下半时南钢队依然拉不开比分,即使是使用西蒙和唐正东的“双塔”战术也不见效果。首钢队的比分就像牛皮糖一样死死粘住对手,要不是小将们经验不足丧失了几次良机,首钢队几乎将比分反超。第四节南钢主帅胡卫东亲自上阵,但手凉的他4次三分线外出手不中,首钢队一度将比分追至64比68。终场前唐正东终于发力连得4分,才艰难保住了胜果。至此,南钢队已经打遍了CBA全部对手,15连胜。

  赛后有记者问闵鹿蕾教练如果小云和陈磊出场首钢会不会拿下对手,闵指导马上说“没有如果”,巧妙回避了这个看似美妙的设想。闵鹿蕾表示:“队员们尽力了,面对强敌还是输在实力和经验上,毕竟他们太年轻了。”对于大家关心的首钢新中锋外援问题,闵鹿蕾只是说还未到京,详细情况自己并不知情。北京队目前的战绩为7胜7负,本周将再次西征,二度挑战新疆和陕西。

  摄影/本报记者魏彤

  作者:刘艾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