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出局麦蒂“独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0:09 新闻午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12月18日电姚明在终场前3分多钟6次犯规被罚下,使火箭队的火力锐减,篮板球不力,从而在刚取得5胜1负闪光的主场战绩后,首次出门便遭受挫折,经过加时赛以100比101仅1分之差栽在“鱼腩”山猫队的爪子下。

  姚明打了27分钟,贡献16分、9个篮板球和4个盖帽,但他6次失误和6次犯规影响了火箭队的战斗力。麦蒂有29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入账,而且差点再演“单骑救主”。第四节 ,当山猫队把比分追成87平时,麦蒂一连独得7分,才勉强与对手以94比94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也是麦蒂的“独舞”。除杰克逊最先得了2分外,火箭其余所得4分都系麦蒂所为,其中的1分来自罚球、3分来自为时已晚的压哨远投。

  这场比赛麦蒂又成“萧何”。在比赛最后的8分钟左右,他几乎一人包揽了火箭队的全部投篮,但开始还好,弹无虚发,后来就不行了———6次出手4次不中,包括1次罚球不进、1次跳投被盖帽。

  火箭队这场球的命中率为42%,比山猫队的35%稍好些。但失误多———23次,对方只有15次;篮板球少———43个,对方是53个。这场球本是火箭队使自己胜率达到50%的好机会,但失败后又以11胜13负的成绩继续在泥潭中挣扎。自11月21日的6胜6负后,火箭队一直负多胜少,不及上赛季14胜10负的同期成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