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丰田杯以“裸奔”告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0:02 中国体育报

  媒体评论

  近几年随着欧洲冠军联赛的蓬勃发展,欧洲各大豪门重心转移,丰田杯变成“鸡肋”。它还能吸引外界关注,更多的也是众多大牌的参加,一旦缺少了明星,仅靠比赛本身,已经没有吸引力。———《体育周报》

  进入21世纪,除了世界杯和各大洲的洲际杯,高水平的赛事越来越多,丰田杯的精彩程度和影响力在逐年减小,这项赛事在25年后终于走到了尽头。从事物不断发展的规律来讲,丰田杯的消亡并没有什么值得惋惜。———《北京娱乐信报》

  丰田杯从来都是一项商业比赛,它的商业价值呈日趋缩小之势,加之外部环境上有世俱杯这样商业价值更大、观赏性更强的比赛形成竞争格局,丰田杯日渐势微,及至成为绝唱,感觉一切都是顺其自然。一句话,市场决定了丰田杯有必要退出历史舞台,那它丰田杯确实也没有再呆下去的必要了。———《南方体育》

  本版观点以“裸奔”告别

  120分钟半推半就般的你来我往,5个门楣门柱的虚惊一场和9轮点球的无趣冗长,波尔图和卡尔达斯这两个主角让末代丰田杯以几乎“裸奔”的方式告别世界足坛。

  当年丰田汽车为了进军欧洲市场而主动承办了这场联系欧美大陆最高水平的足球比赛,不过随着近年日本经济的转型、欧洲冠军杯队的越发吸引人们目光、南美俱乐部足球水平的停滞不前,让丰田杯身上的光环正在被逐渐剥掉,赞助商、球迷、参赛队的热情都在降低。直到刚刚结束的第25届杯赛,被剥光了外衣的丰田杯在横滨12月的寒风中瑟瑟发抖,剩下的只是行为艺术般的“裸奔”告别。

  说实话,波尔图和卡尔达斯的比赛简直比深夜写稿子还让人昏昏欲睡,机遇选择这两个队参加最后的丰田杯再合适不过了,来自葡萄牙和哥伦比亚的俱乐部,无论在欧洲还是美洲都属于二、三流,用他们的比赛来昭示丰田杯必然被取消的命运再合适不过。

  也有人把卡尔达斯翻译成十一温泉,当这支球队以超级黑马的姿态从南美解放者杯中脱颖而出的时候,效力世界各地的哥伦比亚球星都向这支谁也没听说过的球队表示祝福,而十一温泉也不遗余力的用一场场互罚点球和死守反击的战术一直杀到东京,并且希望用这种丑陋的足球去赢得丰田杯,同时整个哥伦比亚国内足球都在为丰田杯让路,南美俱乐部的越发功利的表现也在说明他们是何等在乎丰田杯。

  丰田杯告别,南美球队用了一种最不堪,也是最赤裸坦城的方式表达了恋恋不舍。明年世俱杯将取代或者说是吞并丰田杯,世界足球正在被捆绑在一起,但只有欧洲联赛受到的影响最大,丰田杯的告别也预示着南北足球的竞争经过洗牌将重新开始。

  作者:杨天婴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