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格兰】当4比0已成习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45 体育周报

  [东湖社区] 用户名: 密码: [邮件] 站内检索: 智能 作者标题关键字首页体育周报国际足球【英格兰】当4比0已成习惯(2004-12-2009:44:51)不知疲倦地洞穿对手大门,这已经成了切尔西的习惯。

  “4比0大胜已经成为切尔西的习惯!”自从4比0战胜之后,穆里尼奥领军的蓝色军团已经在近9场英超比赛中取得了6个4比0,这样稳定而疯狂的表现已经让整个英格兰足坛为之震动 。《卫报》说,切尔西已经足够完美了,“穆里尼奥夫人恐怕要为采购圣诞礼物伤脑筋了。”不过,葡萄牙人的意见恰恰相反:“为了我们的梦想,全队必须在圣诞假期内参加训练。”他手下那些百万富翁的反应现在还不得而知,但所有对手都开始感到恐惧。是的,非常恐惧。

  更让人恐惧的是,这显然还不是最好的切尔西。诺维奇全队总身价只有区区450万英镑,和阿布重金打造的“切尔斯基”简直不成比例。《卫报》甚至说,这个数字“比阿布拉莫维奇手边的零钱数还小些”。但就是这样一支球队,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让明星云集的蓝军找不到下嘴的机会。穆里尼奥自己也承认:“诺维奇在比赛开始阶段比我们更优秀。”遗憾的是,他们犯了两个最低级的错误;更遗憾的是,这些错误被主队最大限度地利用了。

  第10分钟,后卫赫尔维格一脚大意的回传被反应奇快的达夫截下。爱尔兰人随即带球突进,在禁区边缘左脚精准的推射破门。第33分钟切尔西扩大比分,达赫迪传球失误将皮球送给罗本,兰帕德接到荷兰人的突破横穿后右脚劲射右上角入网。仅仅半个小时后,客队主教练沃辛顿的拿分计划就变成了泡影。“在超级联赛里这种失误是不可原谅的。他们能够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更何况这种送上门的机会。”然而对穆里尼奥和英超其他教练而言,三名关键球员的“习惯性爆发”才是最值得关注的。甚至连媒体都注意到了这一点:达夫打进第一球,过去8场比赛已经出现了5次;兰帕德远射,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随后,“三个火枪手”中的最后一人也发威了。半场结束前,兰帕德、蒂亚戈和罗本三人间的巧妙短传配合由荷兰人在禁区中路左脚凌空劲射破门。比分虽然是3比0,但这是切尔西本场比赛第一次完全依靠自己力量进球,也是对方主教练所说的那种“变不可能为可能的进球”。《独立报》甚至认为,这个进球是“完全的阿森纳式”:“超强实力加上奇妙的运气,现在看不出有谁能够阻挡他们了。”

  穆里尼奥也是这么认为:“在眼下这个时候,我认为没有谁比我们更出色。如果我们保持自己的意志力、战术和体能,根本没有人能阻止我们。”不过,他对本队上半场的表现并不满意,这从他对客队的评价上就看得出来:“他们的精神和勇气令我震惊,这个比分并不能反映他们的表现。在半场时我告诉球员们,下一个进球将是关键的,4比0的话,他们就输定了,但一旦变成1比3,他们将重新令比赛变得艰难起来。”于是,在全场球迷“我们只赢4比0”的歌声中,切尔西在下半场控制了比赛,罗本、德罗巴和兰帕德无数次让对方门将手忙脚乱。于是,切尔西球迷终于得到了满足,替补上场的德罗巴再一次扩大了比分。提醒一句,这位黑人前锋替补进球也不是第一次了。

  “联赛冠军,我们来了!”斯坦福桥最近已经习惯了这个程度的喧嚣,但诺维奇的球迷就有些受不了了。由于比分差距很早就被拉开,原本在场边非常活跃的穆里尼奥早早就坐了下来,只是在最后时刻因为一次判罚再次站了起来。他身后的诺维奇球迷高声叫着:“闭上你的鸟嘴。”他也只是回头一笑。很明显,葡萄牙人有充分理由保持镇静,身后最近的埃弗顿要赶上来起码要到明年了。至于阿森纳,也要过了圣诞节以后再说了。郭晓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