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乒球赛:“怪阵”击溃对手 中国队包揽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4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19日电(记者贾文军张寒)国际乒乓球邀请赛19日落幕,中国男、女队分别击败韩国队和中国香港队,包揽了两项冠军。

  中国男队19日排出了一个“怪阵”。昨天对中国香港队惟一输球的侯英超被放在第二单打的位置上。有“抗韩英雄”之称的刘国正被排在第三单打的位置。这一方面是为了更多地锻炼小将侯英超,另一方面也能使中国队在第三单打的对阵中更占优势。

  第一个出场的侯英超面对的是奥运冠军柳承敏。前两局双方咬得很紧,各胜一局。从第三局开始,柳承敏适应了侯英超削中带攻的打法,用凶狠的大角度拉球撕开了侯英超的防线,以11:5、11:3连胜两局,为韩国队取得开门红。

  接着出场的王励勤顶住压力,面对实力比自已稍差的吴尚垠,发挥稳定,在前两局战成1:1平后,以11:5相同的比分连得两局,为中国队扳平比分。

  在非常关键的第三单打的较量中,面对韩国削球名将、去年世乒赛亚军朱世爀,刘国正充分发挥了力量大、速度快的优势,直落三局获胜。

  第四局是双方主将的对决:王励勤对柳承敏。比赛的进程呈现出一面倒的局势,状态神勇的王励勤死死抓住柳承敏的正手,让柳承敏难以发挥出侧身抢拉的特点。很快,王励勤就以3:0轻松取胜。

  在下午率先进行的女团决赛中,以奥运双料冠军张怡宁领军的中国队以3:1战胜中国香港队夺得冠军。张怡宁分别战胜柳絮飞和帖雅娜,独得两分。小将郭跃也战胜了帖雅娜,只有第三单打郭炎负于张瑞。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