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桑托斯队获得巴西足球甲级联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41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12月19日电(记者杨立民)桑托斯队在19日进行的2004年巴西足球甲级联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以2:1击败瓦斯科达伽马队,从而以89分的总成绩获得本年度冠军。

  在另一场比赛中,赛前积分仅落后桑托斯队1分、也有望夺冠的巴拉那竞技队却受到面临降级的博塔福戈队的顽强阻击,最后双方以1:1战平。巴拉那竞技队积86分获得联赛亚军,博塔福戈队则避免了降级厄运。

  圣保罗队在最后一轮比赛中表现不佳,在客场以0:2输给戈亚斯队。这是圣保罗队今年首次以两球之差落败。尽管如此,该队仍以82分位居今年联赛第三名,并且获得今年联赛最佳防守奖。在今年的46场比赛中,圣保罗队共被踢进43个球,平均每场0.93个球,是1993年以来巴西甲级联赛平均每场失球的最低纪录。

  桑托斯队曾培养出球王贝利等一批球星,在上世纪60年代雄踞巴西足坛,曾5次获得全国冠军。但是后来桑托斯队一直表现平平,直到2002年才重新崛起,由主教练莱昂率领迭戈和罗比尼奥等一批年轻球员夺得甲级联赛桂冠,2003年获得甲级联赛亚军和解放者杯赛亚军。

  在今年的联赛中,由于迭戈等多名主力转会到欧洲,桑托斯队积分一度下降到第二十位,不得不中途换帅。去年率领克鲁塞罗队获得巴西甲级联赛冠军的著名教练卢森博格临危受命,重新调整阵容,很快将球队带出低谷。桑托斯队今年以103粒入球打破了去年的联赛纪录,成为今年联赛进球最多的球队。桑托斯队今年的胜利也使卢森博格成为唯一一位5次率队夺得巴西甲级联赛冠军的教练。

  2004年巴西足球甲级联赛从4月21日开始进行。今年的比赛改用循环制,目的是让联赛结果能够充分显示各队实力。在46轮赛事中,24支球队共进行了552场比赛。积分排在后4名的球队降为乙级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