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叶桂三连胜 将战韩国棋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3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正官庄杯第3届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于12月19日在韩国汉城重燃战火。在第5局比赛中,中国棋手叶桂五段中盘击败日本棋手矢代久美子五段,取得三连胜。

  叶桂已经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连续淘汰日本棋手梅泽由香里五段和韩国棋手玄味真三段,不过每场比赛都是险象环生,第5局也不例外。是役,矢代久美子执黑先行,开局不久就被叶桂占尽便宜,弈至50余手,白棋的优势已经比较明显。接下来的比赛简直是“跌宕起 伏”,先是叶桂在右上角的战斗中出现问题手,矢代久美子借机将黑棋走厚,白棋的优势瞬间丧失殆尽。就在叶桂苦苦难觅战机之际,矢代久美子失误让右边白棋轻易逃生。随后白棋又在中腹一带围成大空,优势已经难以逆转。至230手,矢代久美子见翻盘无望,只好投子认输。

  目前中国队仅有一人出局,形势最好,而韩国队和日本队各有两名棋手出局。12月20日,擂主叶桂将在第6局的比赛中接受韩国棋手的挑战。(葛会忠)(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