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宝山要走技术型道路 俱乐部要以培养新人为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2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5000万的投入并没有换来冲超的成功,却让舜天认清了江苏足球发展的方向。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舜天明确宣布:立足江苏足球的未来,大力培养年轻球员。这也意味着,舜天集团继续投资江苏足球应该是一个长期行为。

  王宝山:技术挂帅

  在谈到江苏足球的发展方向时,新任主教练王宝山首先提出了江苏足球应该走技术型道路的观点。他认为,浙江绿城、厦门蓝狮的发展值得江苏足球借鉴:“前几个赛季,绿城、蓝狮走过北派的道路,但是几个赛季的不成功终于让他们认清了南派球队必须走技术型道路的重要性。今年,经过上半个赛季的阵痛,绿城和蓝狮最终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对于江苏足球,这两个赛季我也做了很多的了解,在我的印象中,舜天队员的技术能力都不错,但是舜天队给人的印象却是没有明显的特点。去年舜天客场打科健的那场球,赛前我就没有让深圳的队员观看舜天队的比赛剪接,因为舜天真的缺乏特点。今后,我的工作重点将放在提高队员们对足球的理解上,说句实话,江苏球员的身体素质都非常出色,惟一缺乏的就是对技术的合理利用。”

  俱乐部:培养新人

  王宝山的一番分析基本说出了舜天队存在的问题,但是这并不是俱乐部当前工作的重点。今天将是球队集中的日子,不出意外的话,将有为数不少的球员向俱乐部递交转会申请。据张玉道介绍,早在球队放假的时候,俱乐部便向球员们正式表态,球队下赛季将以培养新人为主,任何想转会的球员都可以利用假期同其他俱乐部进行联系,待球队集中的时候向俱乐部提出,俱乐部将尽可能地予以方便。

  张玉道在谈到舜天队来年的发展思路时明确表示:“集团在做出继续投资足球决定的同时,也统一了认识,今后一段时间内,我们不能再只讲冲超,只讲一线队的成绩了,俱乐部将从基础做起,以一线队的成绩为龙头,带动江苏足球的全面发展。今后,俱乐部将不再急功近利,不会再以冲超为惟一目标,我们将会从江苏足球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全力培养年轻队员。”

  作者:仲永

  (来源:南京晨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